close

NO.46



這幾天,湘琴下了課之後,都先行搭公車回家,因為直樹越來越忙,每每下課之後,

就必須協同教授到附屬醫院開始他的研究工作,雖然並非主導研究,

但從旁協助依舊是必須聚精會神與心思縝密的,常常晚上八九點才能回家,更甚十點過後。

這天,

「喂,湘琴,妳那個親親老公又沒空啦?」留農走到正在收拾東西的湘琴旁邊,

「是啊!他可是個大忙人,真可憐,每天都要忙好晚,比上班還累!」湘琴皺眉的說,

看著直樹每天晚歸,面帶倦容,真是心有不捨,可她卻一點都幫不上忙,這才真讓她無力,

以為當醫生對直樹來說是輕而易舉的,但她卻沒想到原來這過程是那麼辛苦,也或許是因為直樹

傑出的表現,所以教授信任他,賦予他這樣的工作。

「既然這樣,妳就幫他按按摩啊~~~搥搥背啊~~~"老公~這裡痠不痠啊?這樣舒服嗎?"」

純美邊說邊演,引發其他兩人的雞皮疙瘩滿地掃,

「純美...妳的聲音也太A了吧~~~!」留農嫌惡的覷她一眼,

「咦?不過~~~我倒覺得這樣好像不錯!我怎麼沒想到幫他按按摩咧?」湘琴思考著,

這時留農的手機響起,她從包包裡拿出手機,走到一旁講起電話,

沒多久,只見留農面有難色,不,臉色都刷白了,

「怎麼啦?阿傑嗎?」純美疑惑的問,

「......不是...是我媽打來的...」留農頓頓的說,

「妳的臉色不太好耶...妳媽說了什麼啊?」湘琴關心的問著,

「呃...那個...我媽說...說...唉唷!她收到我的成績通知書了啦...還叫我趕快回家...」

「成績通知書?!」湘琴驚訝的喊著,天啊!她忘了這種東西了!

留農已經收到的話...那她該不會也收到了吧?!

所謂成績通知書就是期中考成績太糟糕,面臨被當危機時,學校會寄給家長的信件,

也就是說...留農期中考的成績......太糟了!

「妳媽收到了?這次怎麼那麼快就寄到了啊?通常不都至少兩個禮拜才會收到嗎?」純美問,

「我哪知道啊!這下我會死的很慘...我一定會被我媽的口水淹沒的!」留農快冒出冷汗了,

「我...我先走了!我也要回去看信箱!」湘琴緊張的說,然後快速的離開教室,

「喂,湘琴!」純美喊道,

「我也該回家了!今天阿傑不能來接我下課,我得去等公車!」

要是遲了點回家,又會被罵一頓!留農迅速的拿起包包,衝出教室。

「喂,留農!留農!妳別急啦!阿步已經在外面等我了,我們送妳回家比較快!」純美喊著,

「真的嗎?太好了!」留農煞住腳步,尾隨純美。



沿路上,湘琴一直在祈禱,祈禱信箱裡面沒有學校寄來的信,每靠近家門一步,心跳就多跳兩拍,

千萬千萬不能收到啊!收到的話,就等於死當了!她跟直樹的約會也會飛了!

終於,她站定家門口,瞪著信箱,在她打開信箱之前,她還要禱告一次!雙手合十!

「笨蛋湘琴!妳站在門口對著信箱拜什麼啊?很丟臉耶!」是裕樹,

湘琴嚇了一大跳,見鬼似的看著裕樹,

「裕樹!你怎麼回來了?」

「我下課了,所以我當然回來了!笨蛋...走開啦!我要看信箱!」裕樹推開湘琴,

拿出信箱鑰匙想打開信箱,湘琴見狀,手忙腳亂的想搶下鑰匙,

「裕樹~~你不夠高,我來開!」湘琴說,

「妳幹麻啦!我哪有矮啊!~~~不要搶啦!」裕樹氣紅了臉,居然說他"不夠高"?!

兩人在門口擠來擠去,忽然,大門打開了!

「裕樹~湘琴!你們在幹麻啊?不是有鑰匙嗎?怎麼按電鈴啊?」

江媽掛著圍裙,顯然在廚房裡忙著,她今天要做水果咖哩,弄著弄著,突然電鈴響了,

她趕緊放下手上的工作去開門,沒想到一開門就看見那兩人在門口扭來扭去,

「媽!...電鈴?我沒按啊!」湘琴馬上停下緊抓裕樹的手,

「笨蛋!妳剛剛去壓到了啦!」裕樹背好書包,氣呼呼的瞪著湘琴,

想要開信箱就算了!幹麻說他"不夠高"啊!氣死人~!

江媽看見裕樹手裡拿著信箱鑰匙,

「我已經看過信箱啦!信都拿了!好了好了!都進來吧!要相親相愛喔,不要打架!」

一聽見江媽這樣說,湘琴趕緊衝進客廳,以往有信都會放在客廳的電視櫃上,

「怎麼啦,湘琴?」江媽疑惑的走進來,

「沒...沒有啦!」湘琴迅速的翻翻手上的信件,

「她八成在擔心她的期中成績!我看一定都不及格!」裕樹依舊氣呼呼的,

江萬利、中華電信、台新銀行、家樂福、新光三越......

「咦?!」湘琴重新翻著那疊信件,沒有?!沒有?!真的沒有學校的信!

她鬆了一口氣,大大的吐氣,然後放下信件,才正要坐到沙發上喘口氣,

卻傳來一聲讓她又跳起來的聲音,

「笨蛋...我記得你們大學生的成績,學校網站都可以查的到,沒收到搞不好只是郵差晚送了!」

對...對齁...!她怎麼忘了!趁直樹沒回來,趕快去上網查查看!

湘琴再度衝上樓,裕樹得逞的笑著,看來這笨蛋真的是要找成績單!不然她幹麻那麼緊張啊!

真是笨...反應全寫在臉上跟行動上了!







* 來自橘子a網誌 http://www.wretch.cc/blog/OrangeLQ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ldish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