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45



晚上9點半,江家大門打開了,正是直樹,

「我回來囉!」直樹有點疲倦的說,並走進客廳,

「回來啦!會餓嗎?晚飯還有剩喔!」江媽說道,

看見大家人手一碗,不免好奇,他放下包包,坐到沙發上,

「我剛才在外面吃了點東西,不會餓...你們手上是什麼東西啊?」直樹問,

「這是我今天特地去買的啊!很好吃喔!你的在冰箱裡,我拿給你!」湘琴放下手上的碗,

直樹欲開口說不用了,因為他現在真的不會餓,

不過,看湘琴一臉興奮又特地跑去買,想想還是算了。

湘琴拿來之後,直樹才發現沒看見裕樹的人影,

「咦?裕樹呢?甜點耶!他沒吃嗎?」直樹問,該不會那小子真的在減肥吧?!

「裕樹他一吃完晚餐就跑上去啦,剛叫他下來吃點心,他也沒反應!」江媽吃的津津樂道,

「哇,這麼難得!」直樹好笑的說,

「快吃啊!冰冰的最好吃了!」湘琴在一旁催促道。



而在樓上,裕樹房裡,

裕樹四處翻來翻去,不停思考,他不是在找東西,

而是在想有什麼地方可以讓他藏起這個麻煩東西!這個莫名其妙出現在他衣服裡的東西!

「呂皓玫......」裕樹喃喃自語的說著信封背面下方簽署的小小名字,

他真搞不懂,女生到底都在想什麼?怎麼每個都像笨蛋湘琴一樣,都愛寫情書啊?

看著手上的信,他還在猶豫該不該拆封,其實他是被迫下收下情書的,

前幾天下午在學校,正當大家都放學要回家的時候,

他才走出教室,就被一個頭低低的女生給叫住,

趁他剛回頭,措手不及的時候,那女生突然就把那封信往他衣服裡面塞!

說了一句"請你一定要看!拜託!再見!"之後,就頭也不回的跑下樓,

他連她的臉都還沒看到!只知道是一個短髮即肩、跟笨蛋湘琴一樣笨蛋的女生!

他再看看這封所謂的"情書",這還是他有生以來第一次收到情書!

雖然如此,還是勾不起他的興致,想到她說的那句話,他也很猶豫該看還是該丟...

「裕樹!你在幹麻啊?下來吃點心了啊!」

糟了,是湘琴!聽見上樓的腳步聲了!

裕樹心中警鈴大作,他趕緊把這封信夾在書櫃中,那本最厚、最久沒看的書裡!

1、2、3!敲門!

「我要下去了!」裕樹同一時間打開門,為了打發湘琴不要靠近他的房間,

他還是選擇乖乖下樓,至於吃不吃點心.........嗯,他再考慮一下!



夜晚,湘琴已準備就寢,明天是禮拜五,早上還有課,

而直樹則依舊埋頭在書堆裡,

「直樹......」湘琴坐上床,拉開棉被,

「嗯.........?要睡了嗎?晚安...」直樹沒抬起頭,

「是要睡了...但是直樹,我告訴你喔...我今天去買那個芋圓牛奶仙草凍的時候,

居然看到子瑜在皓謙學長工作的地方等他耶!而且,還一起走掉了!」湘琴八卦著...,

直樹依舊沒抬起頭,繼續翻找他的資料,明天教授需要的研究資料,

「走去哪?」直樹接著問,

「呃.........我跟丟了......」湘琴很不好意思的傻笑,她當時根本就是太震驚了!

直樹這時終於抬起頭,給湘琴一記白眼,

「妳的跟蹤技術還真不是普通的差...」想到那時候,他輕輕鬆鬆就把她騙到動漫社去,

「我只是太震驚了嘛!一時之間忘記要跟上去了...可是~~~你難道不好奇他們在幹麻嗎?」

湘琴面露興奮的表情,她真的很想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

「我當然不好奇...我想,應該是他們之間有什麼約定之類的吧!不然,要子瑜答應,

我看皓謙學長還要等個好幾年。」直樹繼續回到他的書堆中,

「約定...?對了!我有聽到子瑜跟皓謙學長說到什麼"答應的事"...」

「那就對啦!我想一定是有什麼協議吧!...妳還不快睡?」

「還有啦!我今天回來去裕樹房裡的時候,發現裕樹怪怪的!好像在藏什麼東西耶!

一看到我進門,就很迅速的東西塞到床底下...」湘琴真是越想越奇怪,

剛剛稍早去找裕樹下去吃點心,他也很迅速的開門,然後推著她下樓,

一點都不想讓她接近房間的感覺!其中必定有詐!

直樹這次則充滿興味的表情抬起頭,

「喔?真的嗎?」看來他改天也要來觀察一下裕樹,他這寶貝弟弟最近真是越來越奇怪了!

剛剛下了樓,居然還很有志氣的說不吃點心就是不吃!

「對啊!真不曉得最近是怎樣,大家都怪怪的!」湘琴已經躺下去了,

「對了,我還沒問妳今天考得怎麼樣?」

「喔...應該還可以吧...跟昨天感覺差不多...唉!還是有那種看過題目卻想不出答案的...」

湘琴感嘆的說,那些分數,少說也會被扣個十幾分...

「嗯嗯!看來應該會考得比以前好囉!」直樹說,

「也不知道成績單啥時會來...六福村還離我們好遠喔~~~!直樹~~~~」湘琴哀怨的說,

「慢慢等吧!沒有商量餘地!快睡啦!」

「好啦!你也早點睡喔!晚安!」湘琴說,

「好~~~晚安!」直樹邊說邊翻動著手邊的資料,

其實他也很想睡了,今天這場事前說明會,的確有很多重量級人物,

雖然說他只是個從旁協助的研究助理,但還是會感到有一些壓力,

畢竟他才四年級,教授對他的器重,除了感恩之外,也帶了點責任。

不過,晚上的那碗芋圓牛奶仙草冰......像有魔力一般,

讓他現在更有精神查找資料,整理資料。







* 來自橘子a網誌 http://www.wretch.cc/blog/OrangeLQ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ldish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