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48



回到家後的直樹,已經晚上1點半,

他進了房間之後,並不意外的看見床上人兒的睡姿,

嗯,這次進步了...只有微頃45度。

他走過去,替她拉好被子,畢竟現在是秋季,夜晚的風還是微涼的。

當他正走到窗邊要把窗戶關小一點的時候,發現書桌上有一張大大的紙條,他走近拿起來一看,

『親愛的直樹老公,你看到紙條的時候,是幾點了呢?早點睡吧!一定很累喔!告訴你一個天大的

好消息!江江江江~~~快找個好日子去六福村吧!你老婆袁湘琴我~期中考通通及格囉!^^』

直樹不可思議的看著紙條,湘琴居然說她通通及格了!

他既驚訝又得意,他果然沒看錯那個當年發誓要考上百名榜的她,他的嘴咧的大大的,

倦容一散而空,取而代之的是滿心的歡喜與感動。

他將紙條折好,收進他的抽屜裡,接著將窗戶關小,便去洗澡準備就寢。



隔天中午,在學校餐廳裡,

只有湘琴一個人來吃午餐,純美下午沒課,被阿步拐走了,至於留農...

今天一整天都掛著黑眼圈,說是昨晚被她媽媽一直唸,晚上一直要她念書,

現在連下了課都要馬上回家才行...。

「嗨,湘琴!好久不見啊!」一個爽朗的聲音從櫃檯傳來,是阿金,

「阿金!真的很久沒看到你了耶!最近都在忙什麼啊?」湘琴開心的走過去,

「呵呵,我...我下禮拜要考廚師特考,最近就...忙著訓練刀工跟速度啊,本來要繼續在幸福小

館幫忙,不過爸說我這禮拜先不用去,要我好好準備考試。」阿金拿著鍋鏟開心的說著,

「喔喔,這樣啊!那你要加油嘿!考到的話,我們就可以一起去幸福小館好好慶祝了!」

「那當然啦!啊!妳要吃什麼,我去幫妳用。」

「呃...我還沒想好耶...最近又換新菜單了......」湘琴苦惱的搔著頭,

「那就B餐好了...」

「我也要一個B餐!」一個聲音插進來,再熟悉不過的聲音,

「欸~江直樹!你也來啦!兩個B餐是吧,等等喔!我現在就去用!」阿金說完,

便馬上衝進廚房裡,這樣的阿金,跟以往的他,真的沒什麼兩樣,不過就是多了點自信,

又更成熟的感覺,這點讓湘琴很開心。

「直樹!你今天中午有空啊?」湘琴驚訝的回頭,

「是啊!有件事想跟妳商量,誰知道妳今天一早坐上公車又睡死了!」

「有事商量?什麼事啊?」直樹居然有事情要跟她商量?真是不可思議!

「妳會有興趣的!」直樹回答道。



到一旁用餐的直樹與湘琴,找個一個靠窗的角落的位置坐了下來,

「什麼事啊?還要找我商量喔?我怕我給不了什麼好的意見耶!」湘琴拿起飲料先喝一口,

「那件事,等等再談,現在最重要的是,妳真的都及格啦?」直樹似笑非笑的說,

「欸!你不會不相信我吧?我真的都及格了啊!」湘琴狠狠的放下紙杯,

「幹麻那麼緊張啊!開個玩笑嘛!我當然相信啊!所以啊,我是來告訴妳,我們下下禮拜天去

六福村吧!」直樹邊吃邊說,

「下下禮拜天?」湘琴想說怎麼不是這禮拜天,或是下禮拜天,

「是啊!這禮拜六我跟教授還有事情要忙,抽不出時間,下禮拜的話,就禮拜六去屏東,

在那裡住一個晚上,然後隔天禮拜天早上再去妳媽的墓園。」直樹已經規劃好了,他娓娓道來,

「直樹.........」湘琴雖然知道直樹的記憶力很好,不會忘記他的約定,

不過從他口中聽到這樣的計畫,她心裡還是滿滿的感動,這樣的直樹那麼為她設想,

她也要努力當一個好老婆!

看著湘琴一臉感動的樣子,直樹突然覺得很不好意思,尷尬的撇過頭看看窗外,然後繼續說,

「至於那個我說要商量的事情...就是有關皓謙學長跟子瑜的事情。」直樹有點臉紅,

可見剛剛湘琴那個充滿溫柔的表情,讓他還真的有點...小鹿亂撞。

「他們?對齁,你昨天說皓謙學長喝醉酒,難道跟子瑜有關啊?」湘琴好奇的問,

「十之八九錯不了!我認識皓謙學長這麼久,從來沒看他這樣過,我看是承受了什麼打擊吧!」

湘琴像是發現什麼似的,將頭更靠近坐在對面的直樹,

直樹被她這樣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到,

「喂!妳幹麻啦!」直樹說,

只見湘琴一副笑咪咪的,衝著直樹笑,一股不寒而慄的感覺從直樹心裡浮上,

「呵呵,直樹,我發現你真的變了耶!變得更可愛了!」湘琴依舊笑著,

「可愛?」直樹瞪了她一眼,他真不喜歡這個形容詞!

「是啊!你越來越會關心別人了!這樣的你比以前更可愛了!」湘琴坐好,吃著飯,但還是笑著!

聽見湘琴這樣說,直樹再度無言,想了老半天,嘴巴說不出一個字出來,他真的變了嗎?

呵,他在心中笑了一聲,或許吧?!至少他不討厭這樣的自己。

「嗯~~~不然我去跟子瑜探聽看看?」湘琴開始認真思考,

「妳確定妳行嗎?而不是把我們好管閒事的計謀都"不小心"告訴她?」直樹挑起眉,質疑!

「唉唷!我可以啦!只是探聽這樣的小事而已!」湘琴信心滿滿的說,

「......那...好吧!我跟妳說...」直樹小心翼翼的把他的想法告訴湘琴,

事實上,心裡還是有點擔心湘琴會不會臨時出槌!





* 來自橘子a網誌 http://www.wretch.cc/blog/OrangeLQ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ldish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