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49



「懂了沒啊?」直樹一副懷疑的態度看著眼前興奮到不行的湘琴,

只見湘琴賊賊一笑,然後點點頭,大口喝著飲料,

「妳確定?...妳千萬不要一時興起,亂搞一通,到時候我可不一定能收拾那個爛攤子!」

「好啦!知道了啦!這麼不相信我啊!」湘琴嘟起嘴巴,塞一口飯進去。

「那就相信你這次好了,快吃吧!」直樹勉強的點點頭,

「對了,直樹,你今天下午放學後還要去醫院嗎?」湘琴期待的問著,

「當然還要去啊!我得先把進度趕一趕,這樣接下來的週末假日才不會積一堆。」

「喔!好吧!那我還是自己先回家囉!」湘琴已經習慣忙碌的直樹,

他能這樣抽空陪她去跟她約定好的地方,她就很滿足了。



下午,湘琴放學後,在往公車站的路上,看見子瑜在他正前方,她上前叫住子瑜,

「子瑜~~~子瑜!」湘琴抓著背包的背袋,向前跑去,

「湘琴?我們還真容易巧遇啊!妳要回家嗎?」子瑜轉過頭,停下腳步,

「嘿嘿,對啊!比起直樹,我可是閒多了!妳呢?你不是都搭捷運回家嗎?怎麼往公車站走啊?

捷運在另一邊耶!」湘琴比了比反向的捷運站,

子瑜面露錯愕,突然也不知道要怎麼解釋,

「噢...我...我要去一家育幼院。」子瑜還是決定告訴湘琴了,

「育幼院?去那裡做什麼啊?妳在那裡打工?」湘琴想不透子瑜為什麼會去那裡,以前從沒聽說,

「不是打工啦!」子瑜無奈的笑笑,湘琴這傢伙大概忘了她還在那家餐廳打工。

「那不然呢?育幼院...啊!妳是要去看小朋友嗎?!我可不可以一起去啊?」湘琴說,

「嗯......好吧!在那之前,我們先去一個地方買東西吧!」

「喔喔!要送給小朋友的對吧!好啊!走~~~」湘琴勾起子瑜的手臂,快樂的走向公車站。



到了育幼院,湘琴看到一群"追""趕""跑""跳"碰"的小朋友,這樣的歡樂氣氛,

湘琴被深深感染,這群沒有家的小朋友,被沒有失去他們的天真,

院長似乎對子瑜很熟悉,只是打了聲招呼,子瑜就進去了,院長並沒都問什麼,

她看見子瑜走向一個小男孩,她發現那個小男孩居然一個人悶悶的坐在台階上,她跟了上去,

「小鵬!」子瑜喊道,提起手上的袋子晃了晃,

「子瑜姊姊!妳終於來了!」那個男孩原來叫小鵬,他起身跑向子瑜,

「你怎麼不跟他們玩呢?坐在這很無聊吧!」子瑜說道,

「...我不想玩!子瑜姊姊,你今天帶了什麼啊?」小鵬盯著袋子看,

大眼古碌碌的轉著,小臉上終於漾起一個大大的笑,果然小孩還是比較適合微笑,

「你說呢?上次姊姊答應過你的啊!」

「真的是章魚丸子嗎?!哇!太好了!謝謝姐姐!」他接過袋子,牽著子瑜到剛剛的台階下坐著,

湘琴也跟了過去,從剛剛子瑜跟小鵬的對話,她心中有很大的疑問,

這個小男孩是誰?子瑜沒有弟弟啊!年齡也差很多!但是子瑜好像常常來...

「哈囉,小鵬...」湘琴正要伸出手摸摸小鵬的頭,小鵬卻很害怕的躲開了,這讓她很錯愕,

也很不解,停在半空中的手,不知道該不該縮回來,

「小鵬,她是子瑜姊姊的朋友,快叫湘琴姊姊!」子瑜很有耐性的跟小鵬說,

小鵬似乎聽了她這句話,臉上的表情似乎放鬆了,頭也轉了回來,

然後乖巧的喊了一聲"湘琴姊姊好",湘琴停在半空中的手搓了搓小鵬的頭,然後給她一個笑,

「小鵬你幾歲啊?」湘琴問,

「我五歲了!湘琴姐姐坐這裡!」這時的小鵬已經有了笑容,他伸出小手,拍拍身旁的另一個位置

,意示要湘琴坐在那裡,湘琴放了心,坐下來,她感覺這男孩似乎有很敏感的警戒心。

小鵬開心的打開章魚丸子的盒子,湘琴則是滿腹疑問的看著子瑜,

子瑜給了她一個眼神,像是在說"等等再說"。

「子瑜姊姊,哥哥呢?他怎麼沒來?我好久沒看到他了!」

「哥哥?小鵬你有哥哥啊?」湘琴問,

「有啊!我哥哥對我很好喔!」小鵬驕傲的說,

「哥哥最近一直在加班啊,還有學校功課很忙,所以就沒時間來啦!他叫子瑜姊姊來幫他看

小鵬!」

「真的嗎?那還要很久才可以看到哥哥囉?」小臉黯淡了下來,

「下禮拜吧!哥哥說他下禮拜會來!」子瑜說,

「嗯嗯!我要把今天做的陶瓷磁鐵送給哥哥當生日禮物!」

「哇!陶瓷耶!感覺好好玩喔!」湘琴很感興趣的說,

「湘琴姊姊妳也要做嗎?我還有陶土,可以給妳!」小鵬轉過頭對湘琴說,

「好啊!快吃吧!冷掉不好吃喔!」湘琴微笑,這個小男孩其實很體貼人,

只是他那警戒心不知道是怎麼來的,待會得好好問問子瑜。

「嗯!」小鵬應了一聲,然後開心的吃下他等待很久的章魚丸子。









* 來自橘子a網誌 http://www.wretch.cc/blog/OrangeLQ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ldish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