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50



離開育幼院之後,湘琴便急忙將子瑜拖到路旁問個清楚,

「子瑜...這是怎麼回事啊?他是誰的弟弟啊?還有他是怎麼了啊?他很怕別人接近他嗎?

妳怎麼會認識他跟他哥哥啊?」湘琴劈哩啪拉的問了一堆,

子瑜好笑的看著湘琴,她並不忌諱告訴她,她們繼續緩步向公車站走去,

「妳問那麼多問題,我要先回答哪一個啊?好吧,既然妳想知道的話,那我就告訴妳吧!

他哥哥我是在打工餐廳的同事,直樹應該也認得。」

「真的嗎?那搞不好我也認得!畢竟我以前也是餐廳的常客嘛!」

子瑜馬上投以懷疑的眼光,很不認同的回答,

「妳根本都只注意直樹在幹麻吧!哪來的閒時間看其他服務生?!」

「...好像是這樣沒錯...呵呵!」湘琴回想以前常到餐廳,為的就是看直樹跟直樹說話,

的確沒有把其他心思放在別人身上,她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好啦!這不是重點!小鵬原本跟哥哥一起住,但後來他哥哥把他送到育幼院,

他自己另外搬出去暫住他朋友家,是因為他爸不久前病逝,死後留下一屁股的債,

那些債主上門來討債,常常在外面對他們窗戶丟東西,有次小鵬跟他哥哥才剛出家門,

就被埋伏的債主攔下來,他哥哥被他們拳打腳踢,後來有鄰居發現,報了警,才脫困。」

「所以小鵬看見那樣的場景...」湘琴了然於心,

「他很害怕身邊的陌生人會像那次一樣兇狠的欺負他們。」子瑜接著說,

「他們怎麼可以打小孩子啊!小鵬才五歲耶!」湘琴不滿的說著,停下腳步,大聲嚷嚷著,

「他們沒打小孩,不過他哥可慘了!還好那些人也只是一般的民眾,而不是流氓,

不然,可不是拳頭就可以打發掉的!」子瑜慶幸著說,繼續向前走,

「原來啊!那他哥哥沒事吧?」湘琴跟子瑜已經慢步走到公車站,

「現在當然沒事囉,我也是在他去醫院的路上遇到他,才知道這件事情的,那次我就認識小鵬囉!

我那時剛好沒事就陪他們一起去醫院。後來也跟他一起去找到了那間育幼院,他想專心工作,

存一筆錢還債,也另外存一筆小錢,租個套房,把小鵬接過去跟他一起住。」子瑜說道,

「原來如此啊!」湘琴點點頭,

「好了,這樣妳的疑問都解開了吧?沒問題了吧?」子瑜笑說,

「嗯!我都明白了!對了,妳要回家了嗎?」湘琴想起今天直樹跟她說的計畫,

「沒呀!我今天要去餐廳打工!」子瑜說,

聽見子瑜的回答,湘琴腦筋一轉,不如去看看那個小鵬的哥哥是誰,搞不好可以找到蛛絲馬跡!

「真的嗎?我可不可以一起去啊?肚子突然很餓耶!」湘琴摸了摸自己的肚子,

「妳也要去?妳今天怎麼那麼像跟屁蟲啊!餐廳裡面可沒有直樹喔!」子瑜無奈的笑著,

湘琴今天的確是個跟屁蟲,從下課到現在!真不曉得在搞什麼鬼!

「唉唷!我是真的肚子餓了啊!我好久沒去了!去看看嘛!」湘琴說,

「隨便妳啦!妳愛跟就跟吧!不過......」子瑜盯著湘琴看,

「不過什麼?」湘琴問,

「不過小鵬他哥哥今天沒班!」語畢,子瑜笑著轉過身,繼續等公車,

湘琴瞪大眼珠,哇了一聲,怎麼那麼快就被識破了...

「不用驚訝!因為妳在跟我來育幼院之前就吃了一堆東西了,現在還會餓,是很奇怪!」

「我......我胃口大啊!」湘琴抵死不承認,

「好,妳胃口大!要不要我再幫妳準備海陸全餐?特別優待喔!」子瑜壞心的笑,

想到那次份量大到不行的特製海陸全餐,她就想反胃!

那時的子瑜還真夠狠心的!什麼都雙倍!擺明要撐死她!

「我不要!我喝咖啡就好!」湘琴迅速的搖頭否認,

「妳露餡了!」子瑜套出話了,她得意的笑,

「露什麼餡啊?」湘琴還不明所以。

是啊,湘琴怎麼會知道她說了什麼!只不過是,肚子真的很餓的話,誰會只想喝咖啡啊?!



同時間,在江家,

「媽,我回來了!」是裕樹,

他脫下鞋子走進客廳,把書包丟在沙發上,又走到院子找小可愛,

「回來啦!待會洗洗手,要吃點心囉!」江媽在廚房大喊著,

不過裕樹卻沒有應聲,只是百般無聊的撥弄的小可愛的毛,喃喃自語,

「什麼呂皓玫,妳好美?!真是笨蛋一個!成績那麼差,

還敢誇下海口跟我說她要努力考上國中的資優班!」

他是想不透,怎麼有人那麼不自量力!雖說,以後肯定會上同個國中,畢竟是同學區的,

但是要考上那所國中的資優班,還是很有難度的,真不曉得她在想什麼!

簡直跟笨蛋湘琴如出一轍!他要小心一點才是!

「哼!笨女生!」

「你在說哪個女生啊?」江媽的聲音突然出現在他背後,

裕樹急忙站起身來,

「沒有啊!我...我在說笨蛋湘琴...」裕樹腦筋一轉,

沒想到卻換來江媽一記暴粟,叩的一聲,

「很痛耶!」裕樹哀怨的喊著,撫著頭,

「你又罵湘琴笨蛋了!怎麼那麼講不聽啊!快去洗手吃點心了!」江媽說,

「點心?......」裕樹露出猶豫的表情,點心啊!是點心!怎麼辦?該吃嗎?

「你該不會又不吃了吧?」江媽手杈腰,看著最近越來越奇怪的小兒子,

「什麼點心啊?」裕樹還是吞了吞口水,

「沒什麼啊!不過就是你最愛吃的核桃酥而已!」

江媽不懷好意的笑,轉身走進客廳,不理他了!她知道她的小兒子在猶豫不決了!

「核桃酥......」裕樹繼續掙扎...他已經很久沒吃點心了啊!

「不吃嗎?不吃我就留下來給爸爸、哥哥還有湘琴囉!今天做好多喔!」廚房傳來江媽的聲音,

「我...我要!」裕樹終於放棄無謂的矜持,反正很多天沒吃了嘛!今天...應該沒關係吧?!







* 來自橘子a網誌 http://www.wretch.cc/blog/OrangeLQ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ldish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