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5



這天中午
正當直樹與湘琴打算要去飯店餐廳吃午餐時

門鈴響了

"咦 會是誰啊!我去開門好了"

"我去開! 搞不好人家講英文 你又聽不懂!"

"對齁..."

直樹打開門 原來是昨天那個女生小竹

"有什麼事嗎?" 直樹問

一聽見直樹說中文 湘琴也前來看看

"小竹!!" 居然是她 她想幹麻呀

"哈囉!我是想問你們 要不要一起去餐廳吃午餐?"
她招手 笑笑的問

直樹看看湘琴 要湘琴來決定

"呃..." 湘琴困擾著

"拜託嘛!我雖然常常出國辦公 但都是跟同事一起來
這次是我一個人第一次來夏威夷...

有點寂寞又有點生疏害怕"

"我看你只是寂寞而已吧!" 湘琴心想

不過看她這樣拜託
她還是心軟的說"好吧..我們正好要下去吃午餐
那就一起吧!"

"真的嗎?謝謝...那...走吧"

從頭到尾不發表意見的直樹
在心裡直罵湘琴笨蛋

"這笨蛋...誰會無緣無故刻意來找新婚夫妻搭訕啊?"
他心想 卻還是尊重湘琴的決定

看著她開始黯淡無光的小臉蛋
他得好好注意她才行



餐廳是自助式 門口的地方 有一面大玻璃
裡面架著各種酒類

侍者引領他們到一張四人座的桌子 一人一邊

湘琴就坐在直樹的右手邊
小竹卻在直樹的左手邊坐了下來

"湘琴 走吧 去夾點東西吃吧" 直樹說

只見小竹也起身 跟著他們一起

"直樹 這是什麼啊?" 小竹拉著直樹問

直樹卻不著痕跡的撇開她的手

"喔...這是洋芋啊 有那麼難分辨嗎?"
說完又打算朝湘琴走去

不甘心的小竹 再次出招

"那這個呢?"

"每樣菜前面都有牌子 你常在國外洽公
這些英文應該難不倒你吧?" 直樹直接點破

看見直樹的樣子 湘琴總算安心下來

"直樹!這是什麼啊?" 湘琴問

聽見湘琴的叫喚聲 他便走了過去

"這會辣唷 我記得你不敢吃辣吧"

"這會辣喔? 好吧 我看別的"

在一旁的小竹 卻心有不甘的作了一個決定
她怎麼可能會比那個笨蛋差?

就算年紀比他們大 但也沒大多少呀! 成熟點的女人
應該比較有魅力吧 她不信!

直樹那麼帥 又那麼聰明 又那麼有魅力
她要加把勁!



在餐桌上

湘琴吃得心不在焉 直盯著小竹想做什麼

而直樹則老神在在的吃著美食

"直樹 你現在是在做什麼工作啊?"
小竹朝著直樹問

"我們都還是學生啦 大學生" 湘琴搶著回答

"還是學生就結婚了?! 會不會太早啦?"
她驚訝的說

"當...當然不會啊" 湘琴說道

"是早了一點..." 直樹接腔 語未竟

"妳看吧!" 小竹說

"...不過 結婚的事 是"兩個人"的事 互許對方終生
早結婚或晚結婚 有什麼差別嗎?"

湘琴聽得一愣一楞

小竹卻對直樹的一番話了然於心 頓時語塞

直樹看看這笨蛋湘琴 果然聽不出來他的用意
無奈的嘆嘆氣

都已經明示人家 他跟湘琴之間的事 是兩個人的事
她這個外人不應該不識相的介入

"笨蛋 不要一直發呆 趁熱吃 菜都快涼了!"
他對著湘琴說

這午餐餐敘 就在小竹的自討沒趣下結束了

湘琴倒是發現 原來這較小竹的女生
也對直樹很有意思

"什麼嘛!人家直樹都已經跟我結婚了...她還來攪什麼局啊..."皺著眉頭心想


"謝謝你們今天陪我吃午餐" 小竹說道

"不客氣...那...掰掰" 湘琴揮手說道
"才不想跟她說再見呢 最好不要見!"又心想

"掰掰" 小竹說

"走吧 湘琴" 直樹看了她一眼
便牽起湘琴的手離開

"喔 好!" 她乖乖的跟著他

等到走遠後 直樹便對湘琴說了一句

"笨蛋!"

"為...為什麼又說我笨啊!" 她不服氣的說

"因為你是不會拒絕別人的笨蛋呀!" 他笑著說

".....我...." 她低下頭

"好了~~我們先回房間吧 稍微休息一下 等會再出去!"
直樹說





    * 來自 橘子a網誌http://www.wretch.cc/blog/OrangeLQ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ldish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