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38



時間,晚上六點,直樹正慢調斯里的從醫學院系辦走到圖書館,

而此時,湘琴早已站在圖書館門口等待著,看見直樹走來,湘琴開心的跑了過去,

「直樹~~~等你好久喔!」湘琴說,

「等很久?拜託~~~不是說六點嗎?現在剛好啊!...妳該不會是圖書館坐不住了吧...」

直樹雙手環胸,無奈的說著,

只見湘琴吐吐舌頭,很不好意思的點點頭,

「很多人都出去吃飯了啊!肚子也很餓了,然後頭腦就...」

湘琴還沒來的急說完,

「頭腦就開始暈暈的、脹脹的,所以看不下書!」直樹幫她接完句子,

「哈哈...呵...就是這樣...」湘琴傻笑,

「餓的話,就快回家吧!走啦!」直樹說,

湘琴蹦蹦跳跳的追上直樹,伸出手勾著直樹那插在口袋裡的手,一臉笑呵呵的,

「嘿嘿,回家囉!直樹啊,我告訴你喔!今天....」湘琴每天都要來這一段,

跟直樹敘述今天發生的事情,好笑的、新奇的,什麼事都說,

直樹也習慣了湘琴這樣,因為這樣,可以讓兩個人的心更加貼近,

雖然他還不太懂得如何跟湘琴一樣可以將一整天發生的事情都說給她聽,

但他會繼續當她的聆聽者,看著她開心,他也會很開心,嘴角慢慢上揚著。



半夜兩點,湘琴正從書堆裡起身,伸了一個大懶腰,肩膀隨即又垮了下去,

「唉...總算把這科唸完了...」湘琴咕噥的說著,轉頭看還在敲鍵盤的直樹,

「直樹,你還不睡啊?兩點了耶!」湘琴走到直樹旁邊,

直樹沒停下敲打中的手指,

「快了,這報告打完就要睡了!...妳唸的怎樣啊?」直樹問,

「還不就那樣...不過總算有進度多了!剩下兩天,應該沒問題吧......」湘琴估計著,

直樹停下工作,轉頭看湘琴,淺淺一笑,

「那很好啊!我對妳的成績單拭目以待喔!」直樹故意的說,

「...應該...應該不至於太差啦...」湘琴有點煩腦的想著,應該沒問題吧?嗯,應該~!

突然,湘琴想到了一件事,

「對了!直樹~~~你今天下午,真的很奇怪耶,我越想越覺得你不可能沒事啊!說~~~

你到底想跟我說什麼啊?」湘琴雙手插腰,擺明要問到答案,

直樹掛在臉上的笑突然僵掉,這笨蛋...偏偏這種事情記憶特別好...

他都還沒想好該不該說咧!



說來還真莫名其妙,早上在學校,遇見王皓謙,不過是上前跟他打招呼而已,

只見他一臉落寞的抬起頭,

『唉......直樹,是你啊!』皓謙說,

『幹麻又那副德性啊!車子又賣不出去了嗎?我先說,我不買車喔!』直樹說,

『呐,這個給你好了...唉...』皓謙塞了兩張紙給直樹,直樹一臉莫名的看著手上的紙,

『這是...?』

『本來想約子瑜一起去的啊...可是她一直不肯,一直說那天有事不能去,唉...』

皓謙沮喪的說,原來,又被子瑜拒絕了...

『所以你就把這個給我?我要這個幹麻啊?』直樹不明究裡的問,

『喂!江直樹,你是有老婆的人耶!當然是給你跟湘琴啊!人家說,結婚後還是要懂得浪漫...』

皓謙說的順口,可是卻發現這句話怪怪的......

『咦...不對,你根本從來沒浪漫過嘛!呐,記得啊!女人都是一樣的啦!這個她一定會喜歡!』

『這種地方,會浪漫?...難怪子瑜會不答應...』直樹說,

『總之要好好利用!不要浪費了!我先走了...該上班了!拜拜!』皓謙說完,便離開了,

留下錯愕的直樹,這叫"飛來橫禍"還是"喜從天降"?



「江直樹!你還沒回答我!」湘琴看到直樹試圖轉過身面對電腦,不高興的說著,

直樹莫可奈何,看她一眼,然後嘆嘆氣,算了,栽了...

更何況,皓謙說的也不是沒道理,他從來沒做過這種事情,湘琴也從沒要求過他,

感覺好像真的少了那麼一點該有回憶,

「...好啦...」直樹起身,走到衣架,從外套口袋拿出那兩張紙,

「呐!」直樹無奈的說,將紙拿到湘琴面前,

只見湘琴非常意外的抽起來看,臉上表情從莫名到驚訝,從驚訝到驚喜,從驚喜到狂喜,

又從狂喜到莫名,從莫名到狐疑,她轉頭看向直樹,

而直樹正一臉無所適從,無奈的看著她的反應,心中不斷犯嘀咕。





* 來自橘子a網誌 http://www.wretch.cc/blog/OrangeLQ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ldish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