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33



這一天,湘琴跟純美和留農一起到學校餐廳吃午飯,

她已經做好準備要面對阿金,所以,一到餐廳,她開始尋找阿金的影子,

但沒想到,就在她找到阿金的時候,赫然發現阿金正在跟一個人說話,

「咦?直樹?!」她驚呼,馬上走了過去,

「哇塞!那兩人是怎麼啦?天下和平了喔?」留農驚訝的說,

「該不會是暴風雨前的寧靜吧?」純美也傻了眼,

阿金首先看到湘琴,然後用很阿金的方式,揮手跟湘琴打招呼,

「湘琴!妳來啦!」阿金說,

直樹也跟著轉頭,帶著一點笑,這讓湘琴訝異,

直樹跟阿金,剛剛到底在說什麼啊?怎麼氣氛很好的樣子?

「直樹...阿金...你們剛剛在幹麻啊?」湘琴訝異的問,

「喔,我剛剛在問他問題啊!」阿金說,

「問題?」湘琴更驚訝了,

「是啊!他現在可用功了,為了想好好經營幸福小館,在問我有關經營管理的問題。」

這次是直樹回答,而湘琴則目瞪口呆...

這兩人什麼時候變成這種關係?不過,聽到阿金這麼努力,她真的很高興,

「阿金,這是真的嗎?」湘琴轉頭問阿金,

「當然啊!要是能學點這方面的東西,我相信幸福小館會經營的更順利,

搞不好還可以開分店了!」阿金抱著遠大的夢想說,

「而且他過不久就要再去考證照了!」直樹接著說,

這次湘琴是真的相信眼前所看到的景象了,她很開心的看著他們,

「真是太好了阿金!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的!我爸他一定很高興!」湘琴笑說,

而阿金,見到湘琴這樣的表情和態度,更確信昨晚直樹跟他說的話,

她和他,還是好朋友!這讓他心中又再次感到溫暖,

「那當然!我可是師傅的第一大弟子!」阿金說,

「不過...阿金,你跟江直樹...什麼時候...」留農終於開口問,

而阿金則是伸出手橫跨在直樹肩上,

「我們本來就是哥兒倆啊!對吧,江直樹!」

只見直樹撇撇嘴,想揮掉阿金的手,

「喂!你的手很油ㄟ!衣服都髒了!」直樹故意的說,

「啊!對齁!我都忘了我還在上班中...!你們要吃什麼啊?我去幫你們弄啊!」阿金說,

看見阿金對自己還是如此,湘琴一顆心也放了下來,

她看的到,阿金的釋懷,不僅對她,也對直樹,這是她所夢寐以求的良好互動與關係,

臉上掛著微笑,轉頭看直樹,也由衷的感謝直樹願意接受阿金,而且還給予幫助。

心中一股無法形容的喜悅!



幾天過去,期中考也快到了,在直樹跟湘琴的房裡,

直樹在電腦前面打報告,而湘琴則在書桌前唸書,

「哥哥,湘琴,吃飯囉!」江媽在樓下喊道,

可樓上那兩人一點反應都沒有,

「咦?沒聽到嗎?」江媽心想,

「裕樹...你上去叫他們下來吃飯!」江媽對著正在客廳看電視的裕樹說道,

「喔......」裕樹便上樓去,

裕樹敲門,門不應,他自己打開門走了進去,

這時直樹才有了反應,轉過頭去,

「咦?裕樹?你什麼時候進來的啊?」直樹問,

「拜託!媽剛在樓下叫你們,你們都沒聽到喔?」裕樹說,

正想轉頭看湘琴在幹麻,卻發現......

「哇!她是怎樣?」裕樹驚訝的說,

因為,湘琴貌似在看書,可眼睛卻已閉上...

直樹也覺得奇怪,湘琴的頭明明就沒趴下,怎麼叫都沒反應?

他靠近湘琴,看見湘琴的模樣,不禁笑了出來,

「這笨蛋...算她有進步,沒有直接趴下來睡,不過這樣睡也太辛苦了吧?」直樹笑說,

「搞什麼啊?笨蛋就是笨蛋...這樣也能睡!」裕樹無奈的說,

「好啦!你先下去吧,我叫她,待會就下去了!」直樹將報告存檔,關掉螢幕後起身,

「喔好吧!」裕樹下樓後,直樹便走到湘琴身旁,在思考著該怎麼叫她,

喔!他想到了!

「袁湘琴同學!考試時間已經結束了,你要交卷了嗎?」直樹裝的一本正經在她耳邊大聲的說,

只見湘琴突然驚醒,大喊一聲,

「啊!考卷!」

得到他想看到的反應,他的惡作劇又成功了,笑了出來,

這時湘琴才回神,聽見直樹的笑聲,轉過頭去,

「直樹!你幹麻騙我啊?」湘琴不滿的說,害她剛剛還一度緊張,

「因為妳剛剛的睡相很有趣啊!妳是在唸書還是在睡覺啊?」直樹說,

「我...我...我看一看就...」湘琴懊惱著剛剛怎麼會睡著,

「好啦!待會吃完飯再繼續唸啦!先去吃飯吧!媽在叫了!」直樹說,

「喔..好啦!」湘琴應聲,再次看看書桌上的書,真是頭大,為什麼老是敵不過瞌睡蟲?

然後她即用力的闔上書,走下樓去!她發誓,待會她一定要好好念,絕對不可以睡著!







* 來自橘子a網誌 http://www.wretch.cc/blog/OrangeLQ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ldish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