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19



她們三人在餐廳裡找了位置坐下來,湘琴跟阿金交談過後,甚感失落,曾經這樣傷害他,

她現在還能補償什麼?已為人妻的她,什麼都無法替他做。

「我覺得,阿金還蠻男人的耶!」純美對著留農說。

「是啊,而且也很有目標,讓他到丙級廚師證照,真的很不容易。」留農點點頭以示贊同。

「不過話說回來,妳想好以後要做什麼了嗎?」純美問留農。

「我啊,我想去那種出版音樂雜誌的出版社工作啊!這樣說不定還可以幫到阿傑!ㄟ,那妳呢?」

「我想去一般的公司當個上班族就好啦!我已經寄了很多履歷表了!應該至少會有一家成功吧!」

「你的阿步那麼有錢,他難道沒叫你不需要工作嗎?妳就讓他養就好啦!」留農說。

「唉唷,最不需要工作的人才應該是湘琴吧!江直樹當上醫生的話,一定會賺很多錢,他那麼聰明

一定是個名醫師!對吧,湘琴!」純美問。

「直樹是一定會成為名醫生的啊!可是...我真的完全不用為出社會的事情做打算嗎?妳們都那麼

有夢想,都想的那麼仔細...」湘琴苦惱的說。

留農跟純美翻了翻白眼,

「你當然什麼都不用準備啊!」留農說。

「對啊,妳啊,我看你只要替直樹好好訓練妳的廚藝就好了!」純美附和著。

「真的嗎......?」她若有所思的想著,覺得自己好像真的沒有什麼目標,她的最大目標,就是

跟直樹在一起,現在這個目標已經達成了,回頭想想,這好像也是她唯一的目標而已,那她的未來

該怎麼辦?真要像留農跟純美說的那樣嗎?這樣...會不會變成直樹的負擔啊?



下午,湘琴先回家了,一進門,小可愛就立刻跑過來,搖著尾巴,

「咦?小可愛你回來啦?你怎麼變胖了?去去去,我要進去了。」她推推小可愛,進去客廳。

這時江媽從後院走進來,手上那著一塊淺粉紅的大布條,上面好像還有字,

「湘琴回來啦!來來來,幫我個忙,我要把這個掛上去!」江媽拉著湘琴到客廳與飯廳中間。

「媽,要幹麻啊?這是什麼?」她疑惑的說,手上抓起布條的另外一頭。

「為了晚上準備的啊!我已經打電話叫哥哥今天早點回來了!」江媽喜孜孜的說。

「晚上?晚上要幹麻?」她協同江媽,將布條高高掛上,掛在電視機後面的柱子上。

布條一攤開,上面鮮紅的大字,立刻嚇傻了她,

「媽...媽...,這...這是什麼啊!」

「嘿嘿,就像上面寫的一樣啊!」

「可是.........這樣...會不會...我的意思是...直樹看到會不高興吧...」

「唉唷,我哪一次做的事情他高興過了?放心啦!」江媽自顧自,開心的說著。

湘琴看著眼前這個樂天派的媽,有時還真搞不懂她在想什麼,湘琴盯著布條發呆,

她已經可以預想直樹會有什麼表情了。

「來來來!湘琴,來廚房幫我吧!」

「喔,好!」



「媽,我回來了!」是裕樹,他進了客廳,馬上被布條吸引過去,

「回來啦!」江媽在廚房裡說著。

「媽!你又在幹麻了啦!幹麻掛這個?!」裕樹衝到廚房門口,看著眼前的婆媳倆,

「裕樹,先去洗手啊!」江媽不理裕樹的問題。

「媽!」裕樹不滿的問著,江媽還是不理他,開心的哼著歌,他只好轉向湘琴,

「笨蛋湘琴!你們到底在搞什麼鬼啊!」

「.........」湘琴聳聳肩,表示著她也不知道,裕樹放棄了,

「算了...哥哥一定會受不了!都是妳~笨蛋湘琴~~~」他做了鬼臉。

湘琴也回他一個鬼臉,不過裕樹動作太快,已經轉身跑上樓去了。

「這傢伙~!笨笨笨笨笨,都被你們越罵越笨了!」湘琴心中不滿的想著。



晚上,阿才也回來了。江爸一回家,只見他拿了兩片盒裝的DVD給江媽,江媽便開開心心的拿到客廳的電視機上放著。

隨後不久,大門開了,直樹回來了,他傻眼了.........







* 來自橘子a網誌 http://www.wretch.cc/blog/OrangeLQ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ldish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