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24



隔天下午下課後,湘琴便拉了直樹去網球社,很久沒參加社團活動了,她今天的心情特別雀躍。

一到網球場,直樹便下場活動筋骨,湘琴看見子瑜站在網邊休息,她走了過去,

「嗨,子瑜!」湘琴笑呵呵的說著。

「嗨!真意外你跟直樹今天會來啊!」子瑜整理著頭上的遮陽帽。

「呵,對啊!其實直樹也是被我硬拉來的!」

「想也知道啊!怎麼?最近你們夫妻有沒有鬧不合啊?鬧不合要跟我說一聲喔!」子瑜笑笑的說。

「什麼啊!怎麼可能!我們好的很!」湘琴滿意的說。

突然像想到什麼般的,她轉向子瑜,

「對了!子瑜~你認識醫學院的傳津嗎?聽說他也很厲害。」湘琴問。

「傳津?我認識啊!我國中跟他同一所學校,他當時就已經很厲害了,一直拿第一名,他說他想

在全國模擬考中也拿第一,但是,想也知道啊,第一名當然是那個時候在別的國中唸書的直樹拿

走的!而且還是以滿分取勝。」子瑜侃侃而談,

「哇!滿分啊!」湘琴看著球場上的直樹,真的好厲害!

「所以呢...他一直覺得自己很羞愧!如果說,直樹是天才的話,那傳津應該就是那種苦讀型的,

他當時明明已經考上了台大,但他仍然重新考進現在這個學校,而且又從理工學院轉入醫學院,

我想,他八成是想找機會拚過直樹吧!」她搖頭嘆息,這男人真想不開。

「想拚過直樹?怎麼可能啊!直樹這麼厲害!」湘琴信心滿滿的說。

「那是當然!一直到現在,他還是第二名呢!」子瑜好笑說著。

「難怪啊!」她想起昨天直樹對傳津說的那番話,什麼第二名的,

「對了,過幾天,醫學院會有論文發表會,還會從中選出最優秀的學生,我想傳津大概已經在

摩拳擦掌了吧!這機會對他來說可是很難得的機會!」

「原來傳津指的是這個啊!哼~他想都別想,獲獎的一定是直樹。」

這時直樹擊出漂亮一球,場邊不斷傳出女生的尖叫聲,湘琴聽得傻眼,

「看來那群女生還不知道直樹已經有老婆了!」子瑜笑說著。

「哈囉!妳們都在啊!」突然,身後傳出一個熟悉的聲音,

「............................」子瑜無言的轉過頭,

「皓謙學長?...你回來幹麻啊?」湘琴看著一身穿著西裝的皓謙,

「怎麼?我不能回來啊!來看看妳們啊!我畢業了,妳們不會想我啊?」皓謙說。

「我看你是想回來看子瑜的吧...」湘琴直言不諱。

「你不是已經找到工作了?這時候怎麼會在這裡?難不成你被開除了?」子瑜詢問著。

「唉唷!當然不是啊!咦?直樹也來了啊?」他看直樹朝著他們走來,

「我不能來嗎?我來運動的啊!倒是你...動機可疑!」直樹拿起湘琴遞上的毛巾拭汗,

「我...我來運動的啊!來吧!一年級的也一起來吧!」他邊說邊脫下外套,

「不用這麼麻煩吧...皓謙學長!你穿著皮鞋還想打網球啊?你不是在一家汽車公司上班嗎?」直樹淡淡的說著。

這一說,皓謙的背影突然僵硬了一下,然後緩緩轉過身,換上一副欠打的笑容,

「直樹...那個...其實...........你要不要買車?」最後一句,皓謙簡直是黏在直樹手上,

直樹翻了翻白眼,一臉不耐煩的想扯下皓謙的手,

「你果然有企圖...我不需要車。」直樹撇撇嘴說道,

「真丟臉ㄟ你!」子瑜無奈的說著,拿起球拍走進球場,

「子瑜...等我啊!我跟妳打啦!」皓謙把外套丟向一旁,

「不要!」子瑜喊著。

而在一旁的湘琴,看著這樣的皓謙,心中不禁又多了一點憂愁,

「找工作上班,好像真的很難...皓謙學長也做得那麼辛苦!大家都有了未來的打算了嗎?」

湘琴心想著。

「湘琴,走吧!差不多該回家了!」直樹這時已經整理好東西,走到湘琴身邊,

「喔!好!」湘琴回神,然後像在球場中的子瑜揮著手說掰掰。



幾天過後,湘琴在課堂上,看著台上老師鬼畫符,不禁打盹,突然的下課鐘響,

驚醒了她,才知道她已經打瞌睡一整節了。

「ㄟ!你有要修教育學分嗎?」學生A問。

「要啊!雖然不怎麼想當老師,可是好像修了比較保險,多一項技能。」學生B說。

「真的嗎?那我也考慮看看好了,現在工作真的很難找!」學生A感嘆的說,

坐在湘琴前方的兩個學生的對話,聽在湘琴耳中,如同找到光芒一般!

「對啊!老師!」湘琴心想。







* 來自橘子a網誌 http://www.wretch.cc/blog/OrangeLQ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ldish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