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41



「媽,我們回來了!」直樹率先進門,他脫下鞋子,走進客廳,湘琴則跟在其後,

「回來啦!湘琴~~~今天考得怎麼樣啊?」江媽放下手上的抹布,走向湘琴,

湘琴不好意思的搔搔頭,尷尬的一笑,

「呃...應該...應該還可以啦!」直樹跟她這麼說,應該是真的還可以吧?!

「放心!有那個祈福袋,一定會很順利的!好了,我要繼續擦桌子了,待會還要掃地呢!

你們快上去換換衣吧!」江媽說道,

「喔!」直樹轉身欲上樓,

「媽...我幫妳啦!」湘琴欲走到樓梯後拿吸塵器,卻被江媽制止,直樹也停下腳步回頭看,

「不用了啦湘琴!我來就好,妳趕快上去再唸點書吧!」

「可是...」湘琴為難的看著江媽,她真的覺得自己該幫忙才對,何況現在又是媳婦的身分,

「別可是了,我一整天都待在家裡,閒著也是閒著,做家事就當運動囉!快去快去!

跟我客氣什麼!」江媽做出一副身體硬朗的樣子,

「...好吧...那...我先上去了喔!...」湘琴說,

「去去去~~~晚點再叫你們下來吃飯!」江媽看著他們說,

直樹面露一個淺淺微笑,然後伸出手拉起湘琴,

「走吧!想幫忙的話,等唸完書再說吧!」直樹說,

湘琴回頭看直樹,看見他臉上的笑,不由得小鹿亂撞,

直樹的笑,真的是越來越多了,而且,不只在逗弄她的時候會出現,

現在,他鼓勵她的時候,會笑;他安慰她的時候,會笑;他心疼她的時候,會笑;

他給予肯定的時候,會笑...就像現在。

這一切她都收進心裡,因為這是為她而改變的直樹,很懂她的直樹。

她也笑了,然後轉頭對著江媽說,

「媽,辛苦妳了!等我念完再來幫妳!」湘琴即跟植樹上樓去,

江媽看著小倆口的互動,心中的感動溢於言表,尤其湘琴的那句"辛苦了",更讓她備感欣慰,

「啊~眼淚都快流出來了...真的好幸福...」江媽心想,邊動手擦桌子。

而上了樓的湘琴,也很有效率的拿起書,

「加油~袁湘琴!」湘琴喊著,便開始埋頭讀著,

直樹看著湘琴對自己喊話,又一副認真的模樣,不禁又彎起了嘴角。



晚餐過後,湘琴堅持要幫江媽洗碗,江媽拗不過她,只好讓她去了,

「媽,妳怎麼不去客廳坐著啊?」湘琴邊洗邊說,

「爸爸他們都在看新聞啊!好無趣~~~!」江媽跟湘琴並肩的說,

「坐著也可以休息啊!」湘琴笑說,

「湘琴啊...」

「嗯?」

「我們家哥哥...真的變了。」江媽認真的說,

「變了?」湘琴看了江媽一眼,又轉頭繼續洗碗,

「我曾經跟爸爸說,妳是天上掉下來給哥哥最好的禮物...真的果然一點都沒錯!」

江媽看著湘琴,而湘琴尷尬的回頭看著江媽,

「啊........?」湘琴誇張的嘴型,說明她很驚訝這樣的形容,而且還有點好笑的形容,

「是啊!真不知道該怎麼謝謝妳呢!」江媽說,

「唉唷~媽~~~妳不要這樣講嘛!我會不好意思啦......」湘琴紅了臉,

「這是真的呀!連裕樹也變了呢!整個家都熱鬧起來了!」江媽很開心的說著,

心裡也還在盤算要怎麼幫裕樹減肥,她那個兒子也快上國中了,情竇初開的年齡,

她還真期待她以後的二媳婦會是怎樣的人~~~!想到這,江媽又更興奮了!

「媽妳知道嗎?」湘琴忽然放下手上的盤子,

「嗯?知道什麼?」江媽轉頭看著湘琴,

「自從我媽媽過世之後,這十幾年來,我一直沒有機會喊"媽"這個字,有時候,總是會很難過,

因為大家都有個媽媽幫他們準備便當、送他們上下學、做很多點心給他們吃,而我爸也總是知道

我難過,所以他一直都很關心我,別人媽媽有做到的部份,他一樣都不少的給我,家長座談會、

畢業典禮,該有家長出場的時候,他都會來參加,等我長大以後,我也漸漸的忘記有媽媽的感覺

是什麼...不過,自從搬來這裡之後,一切都變的不一樣了,雖然之前我還沒嫁給直樹,可是卻

已經有那種有媽媽照顧跟關心的感覺,跟我爸給我的不同的感覺,

一直到現在可以叫妳一聲媽,我想,就跟爸說的一樣,真的...有家的感覺了...」

湘琴講到這,眼淚已經快掉下來了,除了想到過世的媽媽、還有辛苦的爸爸,也因為自己終於有

個可以一輩子依靠、一輩子讓她躲風雨的家。

江媽又感動又心疼的拍拍湘琴,其實她也快哭了,

「湘琴~~~乖~~~這裡一直都會是妳的家~哦~!我們都會很幸福的!」

這時候,江媽眼角餘光看見直樹正站在廚房門口,看著湘琴的背影,

她急忙揮手擦去眼角的淚,然後看看直樹,

「啊!差點忘了~~~我...我去餵小可愛...」江媽藉口道,然後快步走出廚房,

而湘琴則吸了吸鼻子,舉起袖子欲擦眼淚,她也真是的,怎麼講著講著就難過起來了,

直樹看了他媽媽一眼,了然的一個眼神,他輕聲的走進廚房,

剛剛湘琴說的話,他全聽見了,

在湘琴還沒發現他進來之前,他輕輕的伸出雙臂,從她身後摟著她,

這時湘琴嚇了一跳,沒料到直樹會突然出現,她更趕緊擦掉還沒狂掉的眼淚,

「傻瓜...我已經看到妳的眼淚了...」直樹緩緩說著,

「你......你什麼時候進來的?」湘琴有點鼻音的說著,

「剛剛阿...不過在我進來之前...,一直都在廚房門口。」直樹說,

「那你不就都聽到了?」湘琴不好意思的說,她剛剛講了那麼長一串,又掉眼淚,好丟臉,

直樹沒回答,依舊在湘琴身後摟著她,他將頭轉過去看了湘琴一眼,又說道,

「改天一起去吧!去妳媽媽那裡!」直樹說,

湘琴則驚訝的抬起頭,看著直樹,直樹說要見她媽媽?真的嗎?

「幹麻?有那麼不可思議嗎?...我總該去認識一下我這老婆的親愛媽媽吧?

不然妳媽搞不好還不知道妳有一個那麼出色的老公,對吧?」直樹笑說,

湘琴也笑了,哪有人誇自己是出色的老公啊?雖然...是不爭的事實...

「你說的喔!我媽的墓園可是很遠的!」湘琴說,

「遠也要去!」直樹理所當然的回答道,

「那六福村也順便去吧!」湘琴想貪小便宜,

「墓園是一定會去,但六福村要靠你自己的本事~別想偷懶!而且...哪裡順便了?

六福村在新竹,妳媽媽的墓園,我聽爸說,是在屏東耶!」直樹好笑的說,

這傢伙一定是故意要跟他拗的,休想!

「呵呵......」湘琴傻笑,還是辯不過直樹,算了~反正她這次有信心!

趁她還在傻笑,他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快速的偷襲她的唇,然後得逞的一笑,

湘琴頓時無法反應,臉紅是一定的啦...不過她害羞的拿起手要教訓直樹的時候,

直樹的臉馬上緊張了起來,因為...她滿手泡沫!







* 來自橘子a網誌 http://www.wretch.cc/blog/OrangeLQ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ldish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