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25



當晚,大家都吃完晚餐,坐在客廳看電視,聽著裕樹的抱怨,只有湘琴在院子裡餵小可愛,

「真受不了,不曉得老師都怎麼當的,錯誤百出,這種非常時刻,還擺這種烏龍,真的很誇張!」

裕樹已經國小六年級了,明年要考私立中學的國中部,他對他們現在的老師非常有意見,

「唉唷,裕樹,你也別老師太過分啊!」江媽端來水果,

「我這是在幫同學耶!難道老師錯了都不能說嗎?」裕樹理所當然的說。

「說是可以說,不過你這樣給老師當面出糗的話...我看媽應該很難做人吧!」直樹說。

「對啊!裕樹,爸爸以前唸大學的時候,就有同學因為常常不給教授面子,結果那科的操行成績

不及格,老是被當!所以齁...老師要是有什麼錯的話,你可以私下找他討論啊!」

江爸拿出當年的事情跟裕樹說教。

這時直樹已經走到院子,找湘琴和小可愛,只見湘琴蹲在小可愛身旁,目不轉睛的盯著小可愛吃飯,

「怎麼?你也想吃小可愛的東西啊?」直樹突然的出生,嚇了湘琴一跳,

唯有小可愛充耳不聞、視若無睹,繼續吃著牠的晚餐,搖著牠的尾巴。

「直樹,你嚇到我了!」湘琴依舊蹲著,轉過頭看他,

「我以為你聽到我的腳步聲了!怎麼?在想什麼事情?」直樹也蹲在小可愛旁邊,

輕輕撫著小可愛的背,

「嗯...那個...」湘琴突然有點難以啟齒,她覺得要是她真的說出來了,

直樹大概會這樣吼著,"不可以!門都沒有!!",她彷彿可以聽見直樹的吼叫聲...

「幹麻吞吞吐吐的,有話就說啊!」直樹看了她一眼,又繼續撫著小可愛,

湘琴吞了吞口水,深呼吸,然後...

「我...我想當老師!」她匆匆的講完這句話,然後急忙摀住耳朵,閉上眼睛,

就這麼停頓了五秒鐘,直樹的確是嚇到了,他停下撫著小可愛的動作,然後不可思議的看著湘琴!

意外直樹沒有她想像中的大吼,她緩緩睜開一隻眼睛,偷覷著直樹的表情,

這樣的動作讓直樹笑了出來,小可愛則傻傻的抬起頭看著牠的直樹哥哥跟湘琴姊姊,

「你...你笑什麼啊?!我想當老師有那麼好笑嗎?!」湘琴放下摀住耳朵的手,不滿的說著,

「...不...跟那個沒關係!是因為你剛剛的動作...哈...」直樹邊笑邊說,

「你有沒有搞錯啊!不可以!門都沒有!」突然有個人在他們身後大聲說著,是裕樹。

「裕樹啊!你在說什麼啊?」江媽走出來問,

「媽!湘琴她說她要當老師啦!怎麼可以啊!她這樣怎麼教書?」裕樹說。

「當老師?當老師很好啊!為什麼不可以?人家湘琴一定會好好努力的啊!哥哥你說對不對?」

江媽果然一直站在湘琴那邊,而直樹則開始認真的想著這個問題,沉默著,

看見直樹不說話,湘琴站起身,

「為什麼都不相信我啊?我一定會很努力的啊!當老師有什麼不好?

我已經加選了教育課程,等修完學分,就可以去實習了。」她走進客廳,坐下來吃水果,

「湘琴啊...你真的想當老師喔?」阿才問道,他也真的有嚇到,湘琴想老師?真的假的?

「爸!」她看了阿才一眼。

這次江爸又抬起頭了...,看了看眼前的狀況,知道跟自己沒關係,又繼續看他的電視。



在房裡,湘琴正襟危坐的坐在書桌前,看著今天下課的時候,去圖書館借的書,是有關教職的書,

她一頁一頁的翻,眼皮也越發沉重。

這時直樹打開門,看見湘琴在書桌前開始打盹了,他放輕腳步,慢慢的走到她身邊,

他看著她的睡臉,再看看書桌上的書,心中有一種不捨,

「這笨蛋......真的那麼想當老師嗎?」他心想著。

他拿起椅背上的外套輕輕幫她蓋上,打算洗完澡後,再叫醒她。

他得好好思考,這個問題,該怎麼辦才好?!

明知道她走老師這條路,是艱辛的,是困難重重的,但他卻無法一口否決她的希望、她的決定。

讓她試試看,也好。他會陪她慢慢找到自己的夢想。







* 來自橘子a網誌 http://www.wretch.cc/blog/OrangeLQ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ldish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