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31



在幸福小館的廚房裡,直樹朝著放飲料的冰箱走去,

阿金看見直樹走進廚房,並未多做表示及反應,只是抬起頭來,淡淡的看了一眼,

然後繼續低頭做甜點,

「呐,拿去!」直樹手拿兩罐寶礦力水得,打開其中一罐,意示要給阿金,

阿金不解的看著直樹,

「拿去啊!」直樹晃晃手上的飲料,阿金頓了頓,還是伸出了手,接過飲料,

在幾秒鐘的沉默中,阿金只是喝了口飲料,而直樹則選在阿金身旁的櫃子倚靠著,

兩人交錯的面對著,

「阿金...」直樹首先打破沉默,直視前方,

阿金轉過頭看著旁邊的直樹,但並沒出聲,接著又默默的收回視線,

其實他很不安,不安著直樹接下來的談話是否與湘琴有關,

這幾天,雖然他很想表現堅強,

卻常因為湘琴的疏離而使得這個偽裝受到考驗,

他知道自己的在乎是什麼,已不是為"愛",而是為彼此漸漸消逝的友情感到失落與沉重,

所以他在乎...

見阿金的沉默,直樹只好繼續接著說,

「你的菜,真是越做越好了!怎麼樣?還想去考更高等的廚師執照嗎?」直樹緩緩的說,

乍聞直樹的話,阿金除了訝異還是訝異,原以為他會再次向上次一樣,

用堅決的語氣告訴他,他不會把湘琴讓給他,

這也是他方才不安的理由之ㄧ,他無法給湘琴幸福,他放手讓他去愛她,

若是因此連他和湘琴的友情都被剝奪的話,就不是單單心痛可以言喻,那是永遠的遺憾。

阿金倏地轉過頭,一臉訝異,看著直樹,而直樹也正巧轉頭看向他,

「有必要那麼訝異嗎?」直樹淺淺一笑,再次喝著手中的飲料,

「...哦...我當然會再去考!現在也會開始自己研發新的菜單...雖然我當廚師的夢想,

是為湘琴而打算,但我覺得......這現在已經是我唯一的興趣也是唯一的生活重心,

所以...就算現在...已經這樣了......我還是會繼續當廚師,師傅很照顧我...,

我不會讓他白費苦心......」阿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一下子告訴直樹那麼多,

或許是因為他方才顯露的友善,讓他心中的不舒坦消逝而去,

這些天,那樣尷尬的處境,那樣尷尬的心境,已壓得他喘不過氣,

心中不禁對直樹的想法改觀了些,也開始慢慢能夠一點一點接納,

直樹聞言,眉頭漸漸舒展,笑得更深,

「那就好!看來你真的有了自己的目標,生活也過的很有意義...你會成功的...」直樹說,

「會不會成功,現在還很難說,不過我對自己有信心,總要試過才知道...」阿金喝了一口飲料,

「這點你跟湘琴倒是蠻像的...」直樹看著阿金說,

阿金聽到湘琴,心中又不免震了一下,

「或...或許吧...」阿金頓了頓,

「聽你剛剛那樣說,我想湘琴應該不用再擔心了吧!」直樹說,

「擔心?擔心什麼?」阿金聽到湘琴的名字,心中不禁震了一下,還是會有一絲苦澀,

「當然是擔心你阿!」直樹淺淺一笑,並走到阿金身旁,並肩站著面對廚房外頭,

「擔...擔心我?為什麼會擔心我?」阿金驚訝的問,

「因為你們是好朋友啊,所以她當然會擔心!她常跟我說,

她很害怕你會失去當廚師的鬥志,她一直相信你一定會成為大廚師,

很希望你當上大廚師後,你會記得你們這群好朋友一起分享喜悅,一起吃光你做的菜...,

說真的,我還頂羨慕你們的,真是友誼萬歲...而我從來沒有過這樣的經驗。」

直樹眼角偷覷阿金一眼,他會這麼說,除了湘琴也真的是那麼想的之外,

無非是想讓阿金明白,其實湘琴也很在意他這個朋友,

當然,阿金心中也因此震撼著,原先的自以為,通通瓦解,

心中的鬱悶一掃而空,是朋友,當然還是朋友,

雖然過去付出去的愛收不回來,雖然心中還是有無限感慨,

雖然想起過去跟湘琴的約會,心中還會隱隱作痛,

雖然還是會嫉妒在她身旁的直樹,

但他現在最最最重要,也是對湘琴最最最好的就是看著她幸福,

他會扮演好朋友的角色,在她需要幫忙時拉她一把,

「你告訴我這些...是為什麼?」阿金問,

「沒為什麼啊...因為你們都很在意這件事情...不是嗎?」直樹說,

「你...知道?」阿金驚訝的說,

「你們臉上的表情告訴我的。」直樹微笑著,

他看看眼前這個男人,這是她的所愛,

他心中也不禁承認,直樹真的是一個能夠給湘琴幸福的人,

否則他不會因為看出湘琴的在意,而特地找一個昔日情敵來這段談話,

所有所有的一切,為的只是讓她快樂一些,

「江直樹...你還真不可愛啊!有時候你的話還真是一針見血的讓人討厭...」阿金也笑了,

「不一針見血怎麼行...你的問題會問不完啊!」直樹又開始毒舌,

「好小子!我再警告你喔,你要是...」阿金還沒說完,就被直樹打斷,

「我知道...你大可放心,所以...你是不會有機會的...」直樹早就明白他想說什麼,

也刻意趁機毒他一下,因為他知道,阿金已經釋懷了,接下來,他會慢慢走出來的!

「明白就好!...對了!恭喜你論文第一名啊!」阿金拍拍直樹的胸膛,

直樹只是笑笑,接受了他的恭喜,

「好了,我該回去了!等你的點心啊大廚!」語畢,直樹走出廚房。



湘琴看見直樹從廚房回來,又想起剛剛裕樹說的話,心中又不禁一陣心疼,

她是該找機會好好跟阿金談談,為了直樹,也為了她跟阿金的友情,

她該學習試著去面對,沒有當縮頭烏龜的權利,不僅影響到自己也會影響到身旁關心她的人,

裕樹口不對心的關心,直樹默默的愛與擔憂,阿金...一個她在乎的朋友,

有了這個想法,湘琴的心,漸漸放開,臉上的不自然全然消失,笑也變得柔和不僵硬,

「直樹,怎麼去那麼久啊?」江爸問,

「喔...我剛看到阿金在做甜點,很好奇,所以就邊看他做啊。」直樹說,

「阿金做的甜點真的很好吃喔,又很別緻!」湘琴開心的說著,

「真的嗎?那太好了,我最喜歡吃甜點囉!」江媽說,

「媽,妳一定不會失望的!」湘琴說,

直樹見她這樣的反應,雖然有點驚訝她的轉變,不過他還是樂見這樣的她,臉上的笑自然多了!

呵,雖然有點小悶湘琴不斷稱讚阿金的手藝,不過他相信她...,

因為這才是他的湘琴,會為朋友兩肋插刀,天真又單純的她。

在廚房準備甜點的阿金,聽到湘琴的大聲稱讚,心中莫名感動,

他先前真的是想太多了,湘琴還是跟以往一樣,依然把他當作是朋友,這樣已足以,

臉上掛著微笑,手背偷偷拭去眼角的一滴淚...這是最後一次了。







* 來自橘子a網誌 http://www.wretch.cc/blog/OrangeLQ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ldish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