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12



回去飯店的路上,直樹牽著湘琴的手,握得緊緊的,深怕她再次消失。

湘琴不停看著他的側臉,心中感動無限,直樹的手,傳著他的體溫,和他剛才經歷過的緊張。

她淺淺一笑,心想:「直樹,我真的好喜歡、好喜歡你!我會一直信任你、相信你手也要永遠牽著



不放開。」

突然直樹停了下來,轉身低著頭,

對著湘琴問道:「對了!我們去吃點東西吧!你一定很餓吧!」

他將她拉靠近自己,她抬起頭,看著他,直樹好溫柔...。

「是啊......到現在都還沒吃東西呢...本來是要去餐廳的.....」低下頭,語帶失望的說。

「那......我們就明天晚上去,怎麼樣?後天才要回台灣,還有時間。」

「真的嗎? 直樹你願意啊?」她驚訝的再度抬起頭,

想到今天下午,還是她跟直樹"盧"到一個大餐的,卻被一場意外而取消,

以為沒機會了,沒想到直樹...

「不然呢? 我可不想看到妳這張臉又垮下來」他伸手輕捏她的臉頰,卻紅了她的臉。

「呃...直...直樹」她拉下他的手,口吃的說著。

「怎麼啦? 難道你不想吃了啊? 那也好阿~可以省一點錢!」他又開始逗她,

她急忙的扯著他的衣角說道:「我要!我要!...我想吃啦!」

這麼好的機會,她怎麼可以錯過,

他見她這樣的反應,不覺的露出微笑,

拍拍她的頭道:「笨蛋 跟你開玩笑的!那明天我就打電話去訂位!現在先去吃點東西吧!」

「恩!」湘琴點點頭。



「媽媽!我們也去吃點東西吧!很餓了!」江爸說。

「可是....這樣就拍不到他們了啊!」江媽邊拍邊說著。

「媽!不要管哥哥他們了啦!湘琴已經找到了!先吃晚餐啦...我也很餓了耶!」裕樹苦著臉。

「是啊!嫂子,今天剩下的時間,就留給他們吧!」阿才勸道。

「.....好吧!不過..等等,再讓我多拍幾張就好!」江媽終於妥協了。



直樹與湘琴回到飯店,

在大廳,他們看見小竹正在與櫃檯爭執,似乎在爭吵理賠事宜,怒氣沖沖!

湘琴皺了眉頭,就是因為她,讓她的蜜月旅行變成三人行,

讓她跟直樹,今天都那麼辛苦。

她撇過頭不想看見她,而直樹則更加握緊她的手,

似乎在告訴著她,有他在,她不需要害怕!

小竹轉頭,看見他們,便衝了過去,

「都是妳!都是妳!要不是妳...」她掄起拳頭...

當時直樹衝出她的房間,尋找湘琴,她激動的拿起飯店裡的東西摔,

她想去她過去的婚姻,又想想現在的自己,如此狼狽不堪,

「妳鬧夠了沒有!」直樹將湘琴護在身後,並擋掉她的手。

這時保全人員上前攔住她,

「Calm down!」其中一位保全人員說。

「湘琴,妳不要以為跟直樹結了婚,就會幸福一輩子,就會得到他的愛

,別忘了我之前跟妳說過的話...一個沒有魅力女人,婚姻不會長久的!」

湘琴聞言,心中的確震了一下,

直樹卻在此時開口:「婚姻並不是像妳想的那樣如此不堪一擊,為什麼妳就不去檢討自己

,讓自己變得更煥然一新,偏偏要活在過去婚姻給妳帶來的痛苦,妳前夫跟妳說了什麼他外遇的理由 ,只不過是他的藉口,妳難道還看不清嗎?妳這麼做,相對的也會讓別人更加看不起妳,

因為妳跟搶走妳先生的女人沒什麼兩樣,不是嗎?」

小竹頓了一下,突地安靜下來,眼神空洞的看著地板,

喃喃自語著:「原來........」

「湘琴,我們走吧!」

小竹杵在原地,從原本的面無表情,輕輕的漾起一個微笑,眼角含著一滴淚,她想她懂了...

與飯店人員和保全人員說了聲抱歉後,即到櫃檯與經理處理賠償事宜,

並且,要求換一個房間,這是她該做的,也是她唯一能表達歉意的方式。



在直樹與湘琴的房裡,兩人一一洗完了澡,直樹即坐在床尾看著電視;

而湘琴則去關起落地窗,今晚,有些許涼意。

湘琴看著窗外的海景,外頭燈火點點,街道上依舊熱鬧沸騰,她看得出神,

心想著,再過不久,蜜月旅行就要結束了,雖然有那麼點失望,但,能知道直樹對自己的堅定,

她想,她也是幸福的,婚姻不會如此不堪一擊,她相信他們會一直守護著。

直樹看著站在落地窗前沉思的湘琴,想著小竹在大廳提起的曾跟湘琴說過的話,

他想,或許,這就是為什麼當湘琴目睹那一幕時,會如此傷心難過的逃開。

在夏威夷,一直到現在,他何嘗沒有做些舉動想讓湘琴心安,他更希望她能多一點自信,

他不禁輕嘆一聲,這個傻瓜,還真不是普通的傻,他真是敗給了她...

「湘琴...別杵在那,那裡有風!」

「......嗯?...喔!」湘琴拉上窗簾。

「呐!過來一下!」直樹面帶微笑的說。

雖然直樹微笑著,可她總覺得這個笑很奇怪,每次他逗她的時候都是這樣笑的。

「要....要幹麻?」她怯怯的慢慢走過去。

「來就是了!」他伸出手把她拉近。

「啊....!直....直樹!」她重心不穩的跌在他身上,這下,她心臟跳的好快,臉都熟了,

她突然想到第一天來到這個地方時,好像也出現過這樣的情景...,啊!她快瘋了....!

「幹麻一副快抓狂的樣子?咦...我在跟妳說話,你眼神幹麻一直飄啊!」他並沒打算讓她起身。

「呃...我...我...我在看有沒有蚊子!」一聽就是知道她根本是在掩飾。

「喔?是該找!妳的臉紅成這樣,蚊子應該很想叮妳吧!那,找到了嗎?」他還是笑著。

「...呃....還....還沒!」眼珠子轉來轉去,就是不敢正眼瞧他。

「妳這樣找,當然找不到!蚊子明明就在妳面前,可是妳好像都故意裝做沒看到...」

她頓時停下來,斜眼偷看直樹的表情...她好像聽懂直樹在說什麼...啊!

「你...我......呃...」

忽地,他將她的頭轉過來,扣著她的後腦,雙唇緩緩的附上她的,她忘了反應,腦中有點空白,

任由他帶著,領著。

微涼的夜晚,兩人的心如此靠近,熱熱的,不孤單的,滿滿的,幸福著,依偎著。

若幸福能加以計算的話,這一天一定是她最幸福的日子,一輩子都會記得。

他的心,也是充實的。想要她獨立一點,自信一點,卻老老放不下她,

若她的不安是他所造成,他會儘力讓她相信,讓她感受到他的堅定。







* 來自橘子a網誌 http://www.wretch.cc/blog/OrangeLQ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ldish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