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26



終於到了醫學院論文發表會了,演講會場,各個都是醫學院學生,可以說是這個學校的菁英,

湘琴拖著那兩個死黨,留農跟純美,來聽直樹的演講,才講沒幾分鐘,那兩個人就已經呼嚕大睡,

只有湘琴死撐著眼皮,說什麼也要等到直樹上台!

「接下來,五號,四年級,江直樹。」司儀這麼說著。

湘琴的瞌睡蟲通通不見了,她坐正,睜大雙眼,看著穿著白袍的直樹走上講台,

「各位教授、同學,大家好!..............(略),所以受到交感神經刺激的末梢血管,為了身體

的調和,交感神經本身,會放出一種非常特別的傳達物質...」

這時的湘琴已經看得入迷了,極度的陶醉中,雖然都聽不懂...

「哇!直樹好棒啊!真不愧是IQ200的高材生!」

「以上的發表到此結束,謝謝大家!」直樹鞠躬,走下台,下面掌聲一片,各個教授也互相點頭。

看著週遭的人都如此讚同直樹,湘琴心中好高興。

就當直樹走下台後,傳津走到他面前,

「你的發表,果然了不起!」傳津拍著手說。

「...............」直樹淡淡的看了他一眼,並不想做任何表示,

「但是...你剛剛那樣的講稿程度,說實在的,你是無法贏我的,我想他們一定會選我。」

傳津自信的說著。

「這可難說喔!你聽過"慣性"吧?你可是有"當第二名"的"慣性"喔!」說完,直樹帶著笑轉身,

卻把傳津惹惱,

「你還囂張!告訴你!這是絕對不可能的事!」傳津指著直樹大聲的說,

「是阿,你拿第一名是絕對不可能的事!......吵死了!」直樹補上一句,然後一副不關己事情的

走掉。

正當傳津要繼續發飆的時候,台上傳來宣布的聲音,

「現在就來宣佈,本屆的論文發表,得到第一名的是...醫學院四年級的...江直樹同學!」

台下一片歡聲雷動,不停稱讚著直樹,而湘琴也開心的起立鼓掌,身旁的死黨被週遭的聲音吵醒,

看見湘琴丟臉的動作,硬是把她拉下來坐好。

直樹臉上浮現自信的微笑上台,而傳津......

「等等!我有意見!」傳津衝上台,不滿的喊著。

眾人將目光聚集在他身上,

「傳津啊...先別激動!」在台上負責頒發獎狀的評審教授說著。

「為什麼沒有選我?他有什麼理由可以得到第一?」傳津說。

「傳津啊!這個我們等會私下再說...」評審教授勸道。

「不,我想要現在當面聽你們說!請你們告訴我!」傳津堅持著。

「那好吧...!你的論文其實也很不錯,但你用了很多的術語來說明,比起來,用語似乎比內容更

難了解...」而另一位教授接著說,

「但是江同學所用的說明極為簡單,非常容易讓台下的聽眾明白,淺顯易懂,其中的差異可能在於

你們的醫學水準。所以傳津...下次繼續努力吧!」教授拍拍傳津的肩。

發表會就此結束,眾人一一離席,

「他的自尊似乎被摧毀了...」湘琴附近的一個同學說著,

「是啊!被這樣說......不過,江直樹真的比他厲害多了!」另一名同學說著。

「這樣看來,傳津似乎有點可憐......可是...這有什麼辦法...」湘琴心想,

又突然想到什麼般的,站了起來,

「湘琴,妳幹麻啊?」留農說道,

「去找直樹一起回家啊!我先走囉~~掰掰!」湘琴匆匆忙忙的跑出會場,

她走在走廊上,都沒有看見直樹,便先在走廊投了兩罐飲料,她想直樹一定渴了,

走著走著,她走到直樹的教室,依然沒看到直樹,但她卻在教室後方靠窗的位置上,

看到傳津正陷入沉思,她便走了過去,她的腳步聲,驚動了傳津,

「是妳?妳來這裡幹麻?」傳津問道。







* 來自橘子a網誌 http://www.wretch.cc/blog/OrangeLQ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ldish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