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28



回到家後,湘琴就迫不及待的把直樹的好消息告訴大家,

「媽,直樹今天的論文發表,第一名耶!」她跑到院子,跟正在替小可愛洗澡的江媽說。

「真的嗎?那真是太好了!啊!不然我們今天去幸福小館慶祝好了!」江媽也很開心,

而直樹正雙手插著口袋,朝著他們走過去,

「...有必要慶祝嗎?太大費周章了吧!」直樹說,一副無奈貌,

「當然要慶祝啊!何況我現在還沒煮晚飯呢!」江媽邊搓著小可愛邊說,

而湘琴一聽到江媽說要去幸福小館慶祝,她心中就開始有點擔心,有點...驚慌失措,一語不發,

直樹發現湘琴的不對勁,心中也大概了然,但他也沒多說什麼,

「湘琴!妳快去打電話給妳爸爸,說我們待會晚一點會過去,大概8點吧!」江媽說。

「.......... 啊?...喔!好!」她走回客廳,拿起電話,卻遲疑的撥不下去,

「怎麼辦?...不打不行...可是,要是阿金接的話,該怎麼說?.......唉!」她盯著話筒看,

皺著眉頭,扁著嘴,腦中不斷閃過該對阿金説什麼,

直樹站在客廳裡的落地窗前,看著湘琴苦惱的模樣,他盤起雙手,倚著牆,臉上看不出表情,

眼見湘琴一直沒有動作,他嘆口氣,走到她身邊,緩緩的從她手中抽起話筒,

「......直樹...」她抬起頭,不曉得直樹什麼時候走過來的,

「妳打算研究話筒多久啊?」他掛上話筒,

「...我才不是在研究話筒...我是因為...」湘琴皺著眉說,卻說不出原因,她無法形容,

看著湘琴悶著的樣子,他心裡自然明白,還不都因為阿金?

「妳不打的話,那我打喔?」直樹欲拿起話筒,

「不用啦...我...我打就好。」湘琴阻止了他,她想,這通電話,還是她打比較好,

心中若是無法坦然面對,那她跟阿金回復過往的情誼,將會是遙遙無期。

「好吧...那我先上樓了。」直樹淡淡的說,便轉身上樓,

湘琴對著電話,再次深呼吸,然後一股作氣的拿起話筒,撥了電話,其實她還是很希望,

接電話的人是她爸爸,

「喂~~~你好!這裡是幸福小館!」電話那端傳來那個讓她失望的聲音,真的是阿金,

她頓了頓,一時語塞,

「......喂...阿...阿金啊?」她終於出聲了,其實她還是很緊張,

一聽到傳來再熟悉不過的聲音,阿金的眼神黯然了,

「湘琴...什麼事嗎?妳要找師傅是不是?我幫妳......」阿金想逃開,

「不用了阿金,那個...我只是想說,那個...晚上八點我們會去幸福小館吃飯,

你跟我爸說一聲就好了...」她快速的說完,

「喔...好...那...應該沒事了吧?」阿金心中依然感到苦苦的,要來幸福小館?

也就是...他將再次面臨他最不想看到的畫面,雖然如此,他又能怎麼辦,

曾經告訴自己要從悲傷裡走出來,也告訴自己,只要湘琴幸福,他就會幸福,不論...

她的幸福,是誰帶給她的...。

「嗯...沒事了!bye-bye...」她掛上了電話,並告訴自己,

「沒事的,袁湘琴!要打起精神!要坦然!」她拍拍自己的臉頰,然後深呼吸,

她換上笑容,走向院子,

「媽,我來幫妳吧!」

「好阿,來~~~」

真是幸福的小可愛~~~!



而上了樓的直樹,並沒有馬上打開電腦,他拿下背包,脫下外套,坐在電腦桌前的椅子上,

雙手交疊,頭靠著椅背,仰望著天花板,他似乎...無法漠視湘琴對阿金的在意,

即使他知道,那是一種存在著"抱歉"的在意...。

而且,像是被感染一樣,他的心情也好不起來,是一種他無法形容的無力感,

他該做些什麼?他該怎麼替湘琴...也替自己...卸下這對阿金還有阿金對他們的無形的隔閡?

可能連他也束手無策,只能靜待時間帶來轉變?





* 來自橘子a網誌 http://www.wretch.cc/blog/OrangeLQ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ldish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