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22



一樣晴朗的早晨,一樣索然無味的課堂,湘琴支著頭,看著窗外發呆著,

「真的什麼都不用做嗎?」她喃喃自語的說,嘆了嘆口氣,連鐘聲響起都沒聽見,

這時候,她的手機響起,這下她可回神了!因為是直樹的專屬鈴聲!

「喂...直樹,對啊,我下課了,什麼?喔,好,下午第二節的課對吧,知道了!掰掰!」

她掛上電話,滿心歡喜的哼著歌,收拾東西準備回家,

「我說...江太太,什麼電話讓妳精神百倍啊!」留農從她身後現身,

「我說...傑夫人,這還用問嗎?當然是她親愛的直樹老公啊!」純美也突然現身,一搭一唱,

「唉唷!妳們兩個很噁心ㄟ!真是夠了!」湘琴揮掉黏在她肩膀上的兩支玉手,

「哈哈!怎麼樣啊!妳親愛的老公太想妳了,所以打電話給妳嗎?」留農曖昧的笑了一笑,

「什...什麼啊!才不是咧...他才不會...」湘琴看到留農的表情,不禁口吃起來,

「那不然呢?」純美問。

「他只是叫我待會回家後,幫他拿一本原文書來學校,今天下午的課要用,他忘了帶。」

能幫直樹一點小忙,她就很開心了,

「喔,這樣啊!那你就趕快回家吧!路上小心喔!」留農說道。

「咦?那妳們待會要幹麻?」湘琴問。

「我待會要跟阿步的小阿姨去吃飯順便談一下我要面試的事情。」純美說。

「真的假的?那妳可要多挖一些竅門給我,這樣我也比較好準備!待會我要先去圖書館找看看

一些就職相關的資訊。」」留農認真的說著。

「那妳們都加油吧!我先走囉!」湘琴說道。

「好~~~!江太太慢走啊!」純美留農同時說著。



回到家後的湘琴,急忙跑上樓,

「病理學...病理學...」她翻著書櫃,可是,問題大了...

「糟了!病理學的英文是什麼?!唉唷...打電話問問看好了...」湘琴急忙打電話給直樹,

可是現在正好是中午吃飯時間,人在吵雜餐廳裡的直樹並沒有聽見來電聲,

可憐的湘琴,手足無措,心中不斷想著"怎麼辦?怎麼辦?",她搬出一大疊原文書,

是了,就是這幾本的其中一本,天啊!該怎麼找!苦無對策的她,反覆在腦中尋找辦法,

「啊!有了!」她找出她的英文字典,一本一本的查著書名,一頁一頁的翻著,

終於,在她查找第七本的時候,找到了!

但,她看看牆上的時鐘,糟了!只剩下40分鐘,她剛剛花費在查找上面太多時間了,

她急忙的拿起病理學的書,飛也似的衝去搭公車,30分鐘後,

到了學校,她趕緊跑到醫學大樓,這時,她又面臨了一個問題...

「啊!慘了,我忘了...!直樹說他在哪個教室啊?」她看看手錶,已經上課5分鐘了,

她東奔西跑,就是沒印象直樹到底說哪個教室,

她拿起手機想打電話問直樹,卻發現手機沒電了...真慘!

突然,她看到前方有一個人,她趕忙上前詢問,

「這位同學,不好意思,請問一下,你知道江直樹嗎?」她緊張的問,

「喔!我知道啊!我是他同學!妳是...」他上下打量她,看她因為這個問題而一副手足無措,

「我...那你知道他現在在哪上課嗎?我是幫他送書來的!」湘琴想起正事,

「喔!我知道了,你是直樹的老婆對吧!...原來是這樣啊...天才直樹的品味。」他說。

「呃?你說什麼?」湘琴不太懂他的意思,可是她總覺得這人講的話,好奇怪,有種討厭的感覺。

「妳不是急著要找他嗎?他在第二實驗室,我正要去呢!一起去吧!」他說道,便邁開步伐。

「好...謝謝!」她緊跟上他,還好遇到直樹的同學,不然這下可慘了!



到了第二實驗室後,當那個男生正要打開門向裡頭呼喊直樹,門卻在此時打開了,

「傳津?」是直樹!

「咦!這麼巧!直樹,你老婆迷路了!」那男生指指湘琴說道。

直樹看看傳津身後,真的是湘琴,

「直樹!太好了,終於找到你了!呐,你的書!」她開心的將手上抱緊的書拿給直樹。

她現在正被眼前穿著白色實驗衣的直樹深深吸引,好帥!

「這句話應該是我要說吧!妳的手機是怎麼回事,沒電了嗎?我還想說妳怎麼那麼久還沒到!」

他輕嘆一聲,方才他還很緊張那笨蛋是發生什麼事了!他伸手接過那本重重的原文書,還溫溫的,

是湘琴的體溫。

「不過我怎麼記得我有告訴妳我在哪間教室啊!妳忘記了對吧!」直樹覷了她一眼。

「哈哈...對啊...一緊張就...忘了!而且還迷路...」湘琴不好意思的低下頭說。

「真沒想到直樹會看上這種人啊!我還以為像你這樣聰明的人應該會挑跟自己一樣的人才對!」

傳津突然出聲說道。

湘琴聽到這話,心中無名火!這人講話怎麼這樣子!她可是聽得出來他在貶她!

直樹淡淡的看了傳津一眼,想也沒想的回了一句話,

「是這樣沒錯......」直樹說,停頓了一下後,

「不過...像你這樣的人,也頂多只能看到這一層而已,不可能看穿我的!因為,你一向喜歡當

第二嘛!」直樹平穩的說著,帶著一點嘲諷的口吻。聽得湘琴直傻眼!

「你...你...你...」傳津突然反應大到口吃,

「我我我?我怎樣?」直樹一副看好戲的樣子,

「你不要太驕傲!下次論文發表會,我一定會狠狠的把你比下!」語畢,傳津怒沖沖的走進去。

湘琴傻著眼看著眼前這幕,不可置信的說,

「直樹...他...他怎麼?」她比比剛才走進去的傳津,

「怎麼那麼容易被激怒對吧!別管他...!他就是這樣。」爾後,

他轉身向著湘琴,伸手拍拍她的頭,

「好了!我也要進去了!謝謝囉!待會慢慢走,別橫衝直撞的,知道嗎?!小心點!」他笑著,

「嗯!那我先走囉!Bye Bye!」湘琴回他一個笑,她終於順利的幫了他一個忙!

「對了,呐,拿去!」他伸進口袋,拿出手機,將電池拆下來給湘琴,

「嗯?」她不是很明白的接過電池。

「手機不是沒電了嗎?電池既然一樣的,這顆就先給你用,我那裡還有一個!」直樹說道。

「喔~~~!好!」她再次漾起大大的笑,她知道,這是她可愛的老公表現體貼的一面!







* 來自橘子a網誌 http://www.wretch.cc/blog/OrangeLQ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ldish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