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39



早知道就不說了...

直樹是這麼想的,不過,要是可以早知道,這就不是湘琴了,他總沒輒嘛!

湘琴拿著那兩張紙,抬頭著,一臉狐疑的問著直樹,

「這......這是?」她不敢確定她所看到的,太驚訝了!

直樹雙手環胸,沒好氣的盯著她,

「上面洋洋灑灑三個大字,妳還看不懂這是什麼啊?」

「那你怎麼......?」湘琴又開始有點興奮了,她真的沒看錯,

「這是皓謙學長本來要約子瑜的...結果被打回票,吃了敗仗,剛好我路過,他就塞給我了...」

直樹耐性的解釋著,而湘琴則是開心的手舞足蹈起來,

「太棒了!免費的耶!呵呵!我們這禮拜天去好不好?」湘琴興奮的問,

「不好!」直樹一口否決,他哪那麼容易就被拐?這個本來是要給她當獎勵品的...

湘琴聞言,小臉明顯垮了下來,一臉不解,

「可是...這禮拜就考完試了啊...我到現在都還沒去過六福村耶!」湘琴咕噥的說,

直樹對她的委屈小臉視而不見,反正他也本來就打算一定會帶她去的,

這傢伙太容易得寸進尺了,絕對不能那麼容易就被她給拐了!他得好好治她...

「妳很想去嗎?」他明知故問,但他還是裝的一臉嚴肅,

「當然想去啊!」湘琴燃起一絲希望,雙眼盯著直樹看,

直樹轉頭竊笑後,又調回視線看著她,

「好啊,想去可以啊!不過........」他在調她胃口,

「不過怎樣?」湘琴急著問,唉唷,急死人了!

直樹淡淡的看了她一眼,

「不過呢...要等期中考成績單公佈,如果有不及格的話...那這遊樂券我只好送給別人了!」

「期...期中考?!」湘琴瞪大眼睛,不是吧!通通都要及格喔?

「看你這個表情,我看是不可能了...」直樹故意的說,

「誰...誰說不可能了!這次期中考,我可是很有信心!為了六福村,我一定要拚了!」

湘琴鬥志高昂的說著,而直樹則是轉頭掩嘴偷笑,哈,他得逞了!

「那好啊!妳就好好努力吧!我拭目以待囉!」語畢,直樹將門票收進抽屜,

繼續打他的報告,而湘琴還處在原地,瞪著直樹的背影,他根本就是故意的,

她看到了!看到他剛剛收起門票時,嘴角在偷笑!

她不甘心的對他做了一個鬼臉,又再度做回書桌前。



一直到了考試前一晚,湘琴依舊埋首苦讀,認真得連有人開門了都沒注意到,

「湘琴啊!還在唸書嗎?餓不餓?」原來是阿才,剛從幸福小館回來的他,

聽見江媽說湘琴一直都在房間裡唸書,感到非常不可思議,連忙上來看看,

果然沒讓他失望,湘琴真的在念書,而且也沒在打瞌睡,真的有進步了,阿才感動著。

「爸!」湘琴驚訝的轉過頭,

「原來我們湘琴也會那麼認真啊!」阿才說,

「爸!什麼啊!我當然也會認真啊~~~而且,我只要這次期中考都及格的話,

就可以跟直樹一起去遊樂園玩了!」湘琴興奮的說著,腦中不斷想像著遊樂園的畫面,

她會跟直樹一起吃同一之冰淇淋嗎?

她會跟直樹一起坐同一隻旋轉木馬嗎?

種種畫面,在她腦海中閃過,

阿才看到湘琴不斷傻笑,好笑的給她一記爆粟!

「爸!你幹麻打我的頭啦!會痛耶!」湘琴撫著頭,

「傻瓜女兒!妳剛剛神遊到哪去了我會不知道嗎?」阿才說著,

她這女兒,就是幻想力太豐富了點!不,是非常豐富!

「呵呵呵...人家很期待嘛!」湘琴笑著,

「期待就要好好念書!人家直樹也是在鼓勵妳!妳要爭氣點!知道嗎?!」

「好啦好啦!我知道啦!這不就在唸嗎?」湘琴無辜的說著,

「對了,樓下有香蟹蒸蛋,我從幸福小館帶回來的,熱一熱就能吃了!妳要嗎?」阿才說,

「香蟹蒸蛋?太好了!爸~謝謝!」湘琴開心的說,

「來!要吃的話,趕快下來,我先下去幫妳熱一下!」

「嗯,好!」湘琴開心的說,闔上書後,便立刻下樓。



「笨蛋!還吃!這幾天妳也吃太多了吧!」裕樹看著在餐廳吃的津津有味的湘琴,

其實,他也很想吃...不過,看看自己...還是節制一點好了......

「我看你是想吃吧!」湘琴不客氣的回嘴,

這幾天,江媽總是給她一堆東西吃,說是...有助增強記憶力,說是...提振精神,

說是...滋養補身,嗯...?滋養補身?反正不管是正餐還是點心宵夜,總是豐盛的可以,

「我沒有!」裕樹頂回去,眼睛還是瞪著湘琴眼前的食物,

「唉唷,要吃也沒關係啊,我可以分你一點啊!」湘琴好笑的說,

「我才不要吃妳吃過的東西~~~」吃了會變笨!但這句他沒說出口...

因為會罵到哥哥.........

「弟弟!怎麼可以這麼說呢!湘琴可是很辛苦的,每天都要唸好晚喔!」江媽心疼的說,

「咧!」裕樹大吐舌頭,不以為意,拿起餐桌上的兩顆大蕃茄到客廳去,

見狀的湘琴,似乎逮到什麼把柄,好笑的問裕樹,

「哇~~~裕樹!你該不會在減肥吧?」

只見裕樹紅著臉,一屁股坐在沙發上,嘟著臉,不高興的說,

「才沒有咧!吃蕃茄很健康啊!」裕樹拿起蕃茄一口咬下去,

「而且大蕃茄低醣、高纖維,熱量又低,可以作為體重控制者的最佳點心。」

坐在裕樹身旁的直樹突然出聲,

早在裕樹跟湘琴鬥嘴的時候就很想笑了,看見裕樹被湘琴一語戳破的樣子,覺得十分有趣,

果然他這一句話,馬上讓裕樹整個漲紅了臉,連話也堵住了!

在一旁的江媽江爸阿才和湘琴,早已笑的不可開交,

不過,大家還是安慰著裕樹,胖嘟嘟的也很可愛啦~~~!







* 來自橘子a網誌 http://www.wretch.cc/blog/OrangeLQ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ldish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