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29



當阿金掛上電話,沒有立刻回到廚房,而在電話旁邊發呆著,

阿才眼見有異,並上前關心的詢問,

「阿金啊,剛剛誰打來的啊?」阿才問,拿起脖子上的毛巾擦汗,

「...喔!爸...是湘琴啦!她說...待會他們要來這裡吃晚餐,晚上八點...」

阿金此時刻意裝做漠不在乎,刻意不想讓別人看出他的不對勁,可這又能隱瞞的了誰呢?

一旁的丸子,聽見了,也只無奈的嘆嘆氣,繼續招呼上門來的客人,

這些日子阿金的認真和努力,大家都知道是他用來遺忘傷痛的方式,

在聽見阿金這麼說之後,阿才亦面露無奈與歉意,

無奈的是阿金的專情深情,怎麼收都收不回來,也得不到回應,

歉意的是阿金的傷痛,是他女兒湘琴和他女婿直樹所造成,

但,感情這事有什麼道理可言?

「喔...好...我知道了!那...阿金啊...你今天要不要先...」阿才才想叫阿金早點回去,

卻被阿金拒絕,

「不用了爸!這是我的工作,我應該盡職的!我沒關係...我先進去忙了喔!」

阿金擠出一絲微弱的笑,告訴別人他會很好,也告訴自己他會從這愛情漩渦裡抽身。



江家此時,裕樹回來了,因為直樹的房門沒關,半掩著,

所以當他正要叫直樹的時候,看到直樹坐在椅子上苦悶著,便佇立在門口,

「哥哥又在煩惱什麼?...一定不可能是功課問題才對...是笨蛋湘琴嗎?」裕樹心想,

可他剛剛在樓下又看見湘琴跟江媽兩人好好的,還在院子裡替小可愛洗澡玩水,

並沒有任何不對勁,他決定靜靜觀察看看,畢竟,會讓他哥這樣的人,也只有他那個笨蛋嫂嫂了。

裕樹轉身下樓,並沒有進去打擾他,他也走到院子裡,加入"搓小可愛"的行列。



隨著時間而過,江家一家人正準備出發前往幸福小館,所有人都著裝好了,

「直樹...該出門囉!」湘琴上樓找直樹下來,

「嗯.....?喔...好!」直樹臉上略顯疲態,或許是因為近日因準備論文發表,而疲累,

但不可否認的是,他也對湘琴與阿金一事,感到無力。

湘琴見直樹的樣貌,不禁關心的問,

「怎麼啦?你很累嗎?還是你要在家先休息一下?」她走近直樹,而直樹此時也站了起來,

「我沒事!可能因為前幾天忙著論文,有點沒精神而已,待會去吃爸煮的菜,應該會豐盛的讓我

又有精神了!」直樹提起精神,揚起一個笑,

「真的嗎?那就好!那回來你要早點睡喔!我到樓下等你!」

湘琴還是很關心他的身體狀況,並沒看出什麼不對勁,語畢,她轉身正想離開房間,

直樹卻從背後輕輕將她攔腰摟住,突如其來的舉動,讓湘琴疑惑,正想問,直樹卻開口,

「妳肩上的包袱,就是我的包袱,妳只要知道這一點...然後我們一起把它卸下來。」

直樹突然很認真的說著,卻讓湘琴腦筋突然有點打結,

「包袱?」她喃喃的說,雖然不甚明白,但她似乎也感受到...直樹想表達什麼,不然,

他不會像當初在雨中告白後,她去公司送便當給他時,他像孩子一般的窩在她的胸口,尋求依靠,

現在的直樹,讓她有這種感覺,她似乎明白,漸漸明白。

「哥哥、湘琴,你們好了沒啊?差不多該出發囉!」樓下的江媽叫喊著,

「...喔!快好了!」湘琴回應著,

「妳先下去吧,我馬上好。」直樹鬆開懷抱,投以一個淺淺微笑,

湘琴沒有追究剛剛直樹到底是針對什麼事情才會說出那種話,或許真是心靈相通,

她知道,不論如何,直樹都會和她一起走下去,她也會和他一起走下去,同心克服。

「嗯!好!」她轉身對著直樹笑說,然後便下樓去。

「笨蛋...她這次聽懂了嗎?...」他在湘琴走後心想,隨即感染了她剛剛的笑,

帶著好些的心情,更衣下樓去。



「走吧...我好了!」直樹下樓後說,

「嘿嘿~走走走!好久沒有去阿才那裡吃飯了!口水都快流出來了!」江媽興奮的說,

「媽,不都一樣嗎?才叔平常在家也會下幾道菜給我們吃啊!」裕樹吐槽。

「唉唷!不一樣不一樣!這次是為了慶祝哥哥拿論文第一名啊!」江媽說,

「這又有什麼不一樣了?哥哥每次都第一名!」裕樹再次吐槽,

「這你就不懂啦!論文很難耶!而且,呵呵!這是哥哥跟湘琴結婚後,第一次到幸福小館吃飯!」

江媽的理由還真是千奇百怪。

「我就知道......」裕樹沒好氣的說,不過,能去吃好吃的東西,他也不多發表意見了,

何況...他還想知道,哥哥到底在煩惱笨蛋湘琴什麼?

到車庫後,

「ㄟ等等!媽媽,今天妳來開車。」江爸阻止江媽坐進副駕駛座說道,

「為什麼啊?」江媽不解的問,

「爸!你不會還想要喝酒吧?你每次去那裡都會喝酒。」直樹一語道破江爸的計謀,

「呃...這...當然...當然不是啊!」江爸想否認,他生了個聰明的兒子...沒辦法,唉!

「別否認了!」直樹不以為然,

「唉唷,別喝酒就好了,車還是我開啦,爸爸今天上一整天的班應該很累吧!」江媽說道,

「再不走就來不及了啦!我餓扁了!」裕樹不滿的說,

「好啦好啦!走吧~~~快上車!」江媽喊著。







* 來自橘子a網誌 http://www.wretch.cc/blog/OrangeLQ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ldish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