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36



當直樹洗完澡後,已經是30分鐘後的事了,

他這次可是刻意在浴室裡面拖了一倍的時間才出來,

順便洗一下衣服,吹一下頭髮,

他再度慢慢踱到房門口,果不其然...

湘琴已經"陣亡"了!他一副"我就知道"的表情走進去,

看看桌上的書,是教育課程的,再看看頁數,似乎沒什麼進展...

「這笨蛋...都唸到大四了還不會抓重點...把課本當故事書啊?!」直樹心想,

隨手拿起桌上的一張白紙,和筆,在上面寫了一堆東西,

然後,當他正想把紙放在她面前的時候,

她突然抬起頭,大叫一聲,醒了過來,

直樹當然又被她嚇到了,沒好氣的看著她,

為什麼每次她睡醒,他都會被她嚇到?真是莫名其妙!還好這次沒撞到下巴...

「咦?直樹!你洗完了喔?」湘琴睡眼惺忪的轉過頭,

「我都在浴室裡面待了30分鐘了,一出來,妳還真的就睡著了!」直樹放下手上的紙,

「齁唷......書的內容好多,看都看不完,越看腦越脹,越暈,越想睡...」湘琴哀怨的說,

「妳這樣看當然會看不完,課本裡每一個字都看,不會想睡才怪!呐,妳看!」

直樹比了比桌上的紙,

「咦?這什麼啊?」湘琴拿起紙,疑惑的看著,

「看不懂嗎?這是唸書的技巧!第一,先找出章節重點,第二,注意標題,第三,找出章節重點

有提到的部份,然後劃線或圈起來,第四,重點要條列式的寫在空白處,第五,老師上課的筆記

一定要被熟,如果你上課沒在聽...那這點我也幫不了妳,第六,多看幾遍多背幾遍多寫幾遍,

要唸出來背或寫在紙上背隨便妳,只要妳覺得好記就好...喂!有沒有在聽啊!」

直樹說著紙上的內容,看見湘琴兩眼發昏的盯著紙看,

「蛤?...喔!有啊!可是...感覺很難耶!」湘琴拿起紙,再次看著那幾點,

「對妳來說當然難,可是要是妳這幾點都學會的話,唸起書來也就不會那麼痛苦又那麼可怕了!

剛開始是要吃一點苦頭...這跟妳平常上課的態度也有關係...」直樹說,

「好啦...知道了啦!」湘琴趴在桌子上哀聲歎氣的,又突然想到什麼般,抬起頭來,

「直樹,這些是你剛剛寫的吧?」湘琴驚喜的問,

「不然呢?妳要說是小叮噹寫的我也不介意啦...」直樹無奈的說,

他這老婆不曉得又想到什麼,那麼驚訝...

只見湘琴開心的一把抱住直樹,直樹被突如其來的一抱而愣著,

「直樹!你真的是我的小叮噹耶!謝謝你那麼支持我!」湘琴說,

「笨蛋...與其給妳魚吃,還不如教妳怎麼釣魚...不然以後妳還是會對念書沒輒!」

直樹有點無奈的說,但他臉上卻掩不住微笑,

「什麼釣魚啊?」湘琴放開直樹,不解的問,

只見直樹扯開笑容,他就知道...就知道這笨蛋聽不懂...

「意思是~~~與其唸答案給妳抄,解釋答案,不如教妳怎麼念好書,怎麼學會自己去抓重點念,

這樣才會明白自己哪裡不會,到時候不懂得再問我也沒關係!這樣,懂了吧?」直樹說,

「嗯...有道理!那我一定要好好努力!」湘琴又突然有了戰鬥精神,

「那就加油吧!我要下樓去晾衣服了...」直樹起身,拿起剛剛在浴室洗好的衣服下樓去。

「嗯嗯!好!袁湘琴~~~加油!!」



樓下,

「爸,回來啦!今天好像比較晚喔!」直樹下樓正好看到阿才回來,

「阿才啊!來,吃點水果啊!」江媽正坐在客廳裡看電視,比著桌上的水果,

「好!我啊!剛在幸福小館跟阿金又多聊了一下!」阿才走進客廳做到沙發上休息,

「喔喔!」直樹正想走到院子裡晾衣服,江媽卻攔住她,意示她來就好,

直樹也沒拒絕的把衣服拿給江媽,

「阿金那個傻孩子,說要學些什麼經營管理的,還要研究菜色,這幾天都在廚房忙裡忙外,

真是辛苦他了!」阿才感嘆的說著,

「因為他很在乎幸福小館啊!何況爸又是他的恩師,簡直就像再生父母一樣!」直樹也坐了下來,

「對了直樹,我還真的要謝謝你!我聽湘琴說,你現在跟阿金的互動很好,還會教他一些

管理技巧,唉,看到阿金最近的笑容變多了,我也真的放心多了!」阿才說,

「爸,這沒什麼啊!阿金是湘琴的好朋友,又是你的愛徒,我身為人家的丈夫,女婿,

我覺得這是我該做的事,真正要說謝謝的人是我才對,你一個人,這麼多年來,把湘琴拉拔長大,

雖然湘琴的確很多事都做不好,可是她的個性、心思跟想法,既單純又很乖巧孝順,這才是讓我

覺得爸最厲害又最辛苦的地方...能夠這樣,真的很不簡單,因為她是這樣的人,所以我才會被

她吸引,想跟她在一起,所以,要說謝謝的人,是我。」直樹看著阿才說,

阿才聽了直樹的這番話,眼眶不禁泛起淚光,值得了,真的都值得了,

再也沒有比現在更溫暖的了,有家,有家人,滿滿都是幸福,

若是老婆在天有知,也一定會很為他跟湘琴開心的!







* 來自橘子a網誌 http://www.wretch.cc/blog/OrangeLQ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ldish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