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42



「喂!」直樹第一個反應就是閃,

湘琴這才意示到自己手上全是泡沫,不過她卻沒有因此放棄,

更是向直樹伸出"魔掌",

「哈哈哈!」湘琴笑開了,

直樹拚命躲開,他心想,這笨蛋心情開心多了,他也放心下來,

不過眼前最重要的是...她還沒停手...!

「袁湘琴~~~!」直樹喊著,但她根本不理他,他歹念一起,

「咦?妳後面有一隻蟑螂在飛耶!」直樹故作驚訝的看著後面的牆壁,

語畢,他迅速離開廚房,而湘琴一聽見直樹的話,緊張的回過頭,

卻沒看見蟑螂的影子,不敢確定是直樹騙她,還是真的有蟑螂,

就一個人在廚房裡膽顫心驚的眼觀四方,

越想越害怕,想離開廚房,但令她氣餒的是,

「啊!碗還沒洗完.........」她再度哀怨的回到流理台洗碗,

「可惡!臭蟑螂~~~你千萬不要給我出來!要不然我就宰了你!」湘琴心想,

她邊洗邊東張西望。



晚上10點多,湘琴闔上書本,從椅子上站起來伸個懶腰,

「該去洗澡了~~~」然後她順便打了一個很不優雅的哈欠,

「念得還好吧?」直樹從書上抬起頭,看她那副誇張的模樣,

真的是不怎麼淑女,不過...這比她的睡姿好太多了,他也就不挑剔了,

更何況,這只有他看的到,只有他看的到這樣的湘琴。

「那是當然~待會洗完澡就要睡覺了~~~」明天是她最後的兩科考試,

其中一科便是教育課程的,她心情有點興奮又有點緊張,

她因為這一科,準備好久了!

她拿起衣服往浴室走去,在走廊上看到阿才剛回來,

「爸!」她喚了一聲,

阿才疲憊的抬起頭,露出一個淺淺微笑,

「湘琴~~~妳要去洗澡啦?今天早點睡喔!明天還要考試呢!」阿才說道,

湘琴看見她爸爸正在捶著自己的肩膀,便過去拉著他,到起居室的沙發上坐著,

「幹麻啊湘琴?」

「來啦!坐著就是了!」湘琴開始在阿才的肩膀上按摩著,

「你喔,都幾歲了,每天忙那麼晚,難怪都會腰痠背痛!」湘琴說,

阿才輕輕的拍了拍湘琴的手,既欣慰又感慨的說,

「自己的店嘛!而且阿金也快考試了,有時候我還真不希望他一直忙店裡的事情,怕耽誤他的

執照考試!妳也曉得阿金這個人,他就是這樣...叫他多回去練習一下,他又不肯!」

湘琴聽著阿才口中的阿金,現在是這麼樣的認真進取,不由得在心中替阿金加油打氣,

「他什麼時候考試啊?」湘琴問,

「下禮拜天吧...聽他說過,應該是吧!唉~人老了,記憶力都退化了。」阿才笑說,

「對了,爸,直樹今天説,等考完試後,他要帶我去屏東看媽耶!」湘琴開心的說著,

阿才轉頭看著湘琴,又轉回去,他又想起老伴了...

「是該去看看了...我想妳媽一定會很喜歡直樹的......」

「爸~你要跟我們一起去嗎?」湘琴問著,

只見阿才又嘆了一聲,然後又露出一個笑容,

「不用了,你們去就好!順便去那裡看看海吧!」阿才認為,湘琴的媽,一直都在他心上,

就像在他身旁一樣,無需跟著小倆口到墓園去,或許,更能為他們加溫。

「喔~~~好吧!那如果爸你有什麼東西要我們帶去的話,記得要拿給我們喔!」湘琴說,

「知道了,知道了!呐,妳快去洗澡吧!我也該去休息了!」阿才起身,

「恩~~~那爸晚安!」湘琴笑說,便洗澡去。



隔天中午,在校園裡,湘琴剛考完一科,下午剩下要考教育,

她一個人來餐廳吃午餐,留農跟純美因為沒有修這門課,

考完試後,早已奔向他們的阿娜答去,

湘琴站在點餐區前,口裡喃喃念著,

「有必要把菜單唸出來嗎?妳好了沒呀?我快餓扁了!」湘琴身後傳來一個聲音,

這句話怎麼好像聽過...嗯?...難道唸菜單出來真的很奇怪?

湘琴轉頭看著來人,

「子瑜!是妳啊!」湘琴興奮的說,

「你想好要吃什麼了嗎?」子瑜沒好氣的看著她,

「呃.........」湘琴看著菜單猶豫著,

「.........算了!我請妳比較快~!老闆~兩個A餐~」子瑜說,

而湘琴則在一旁傻眼,

「哇!這麼爽快?」

「下次換妳請我!我這次是逼不得已的~~~」子瑜笑著說,意示湘琴她真的很慢,

「好...好啦!請就請~~~」湘琴不滿的說,哪有人先搶著說要請客,最後還要人家請回來的...

「走吧!去那裡吃!」子瑜托著托盤說,

「嗯?喔~~~」湘琴應著,跟著子瑜走,

剛開飯沒多久,子瑜便率先開口,

「這次期中考~~~怎麼樣啊?該不會又叫直樹幫妳補習了吧?」

湘琴覷她一眼,

「哪有啊!都我自己唸的!直樹不過是教我該怎麼唸書而已~~~」

「真的嗎?自己唸...真的可以啊?」子瑜開玩笑的說,

「當然可以~~~而且直樹說我要是考的好的話,就可以去六福村了~我當然要拚了!」

湘琴充滿鬥志的說,剩下下午最後一科了,她要努力!

「六福村?!」子瑜好像想到什麼似的,

「對啊~~~啊!就是皓謙學長本來想約妳去的啊,後來被妳拒絕了,他就塞給直樹,

叫直樹要帶我去!」湘琴說,然後咬一口滷蛋,

「我就知道......」子瑜無奈的說,

「皓謙學長還真有心耶~~~都在上班了,還一直跑回學校來找妳!」

湘琴不禁想幫皓謙說點好話,畢竟學長也喜歡子瑜那麼久了,再加上...六福村的票是他給的!

「唉...真不知道那傢伙到底在想什麼!他也真不死心耶...」子瑜翻了翻白眼,

「你會討厭皓謙學長嗎?」湘琴問,

「......老實說一開始的確很討厭他!因為他老是破壞我跟直樹!」子瑜說道,

湘琴想起子瑜當時還是她的情敵,臉上略顯尷尬,

「不過...其實後來發現...他也沒有多糟啦...」子瑜保守的說,對她來說,這樣的形容,

已經有很大的改變了,自從放棄直樹之後,她發現她的視野越來越廣,更能看清楚身邊的人,

所以她也不否認,其實皓謙也有他可愛的地方。

「呵呵~~~真的嗎?要是皓謙學長聽到一定會很高興!」湘琴笑著,

子瑜一臉"別鬧了",

「拜託~~~千萬別讓他知道,不然我又要被他纏一整天了!」

看來皓謙還是一點變都沒有!

湘琴聽到子瑜的話,不禁大笑,這兩個人也真是有趣,不管他們未來的發展如何,

她都深深祝福他們!幸福,她現在擁有好多好多,多到整個滿出來,

呐,幸福的電話鈴聲這不就響了!





* 來自橘子a網誌 http://www.wretch.cc/blog/OrangeLQ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ldish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