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40



期中考當天早上,大家正圍著吃早餐,

湘琴低頭慢慢啃著土司,腦袋還有一點渾沌,

「湘琴啊!今天要好好加油!會不會緊張啊?!」江媽問,

「...嗯...是還蠻緊張的...」湘琴抬起頭苦笑,為了今天的考試,她昨晚特地早點睡,

好讓今天更有精神,不過,卻一直輾轉難眠,原因是,她真的好緊張!

坐在她身旁的直樹,喝了一口咖啡,悠閒自在的看著報紙吃早餐,

不時盯著湘琴的用餐速度,他可不想在期中考時遲到,

「對了!湘琴,那個祈福袋有沒有帶啊?」江媽突然想到她精心設計的祈福袋,

「喔~~~有啊!我一直放在包包裡。」湘琴回以一個微笑,

「媽...最好那真的有用啦!」裕樹插嘴道,

「當然有用,要不,我幫你做一個"瘦身成功"的祈福袋好不好?」江媽笑說,

只見大家不是被土司嗆到就是被飲料嗆到,

裕樹不滿的看著江媽,跟大家的反應,乾脆丟下早餐,拿起書包,出門上學!

「我說媽媽啊...妳那壺不開提那壺啊!」江爸憋住笑,

「我為他著想嘛!」江媽說道。



在跟湘琴分開前,直樹叫住了湘琴,

「湘琴!」直樹喊著,

「嗯...啊?」湘琴迅速回頭,

「加油吧!我也很期待六福村喔!」直樹給她一個信心的微笑,

湘琴也笑開了臉,頓時信心十足,精神百倍,

就像當時,直樹在A班教室門口跟她說的一句"加油"一樣,

就像當時,直樹在網球比賽跟她說的一句"加油"一樣,

簡簡單單的兩個字,卻充滿力量,充滿讓她有面對挑戰的力量,

「嘿嘿,我知道啦!你也一樣喔!拜拜!」湘琴向直樹揮手,然後匆匆進去大樓。

直樹看著她進去之後,也掛上一抹微笑,才前往醫學院大樓。



下午,直樹考完試後,便到湘琴系大樓的樓下等她,

直樹是提早交卷的,所以現在這個時刻,應該還不是下課時間,

隨著時間越來越接近下課鐘,從大樓走出來的人也越來越多,

就是都沒看到湘琴,

遠方兩個熟悉身影,攫住了直樹的視線,他走了過去,

「留農、純美!」直樹喊道,

「江直樹...你來等湘琴的嗎?」留農問,

「是啊!她還在寫嗎?」直樹詢問著,

「對啊,今天考的這兩科,她都一直拚到下課鐘響才交卷耶!」純美回答道,

「喔...我知道了!謝謝!那我繼續等她好了!」

知道湘琴還在上面努力著,他心裡莫名感到驕傲,是驕傲什麼?

驕傲他的老婆如此認真用功的面對考試?他想是吧!

他找了花圃旁的石椅坐下,耐心等待著湘琴,好奇著待會湘琴會跟他說什麼!



15分鐘過後,鐘聲響了,沒多久,湘琴也步出了大樓,

「湘琴!」直樹上前,

「咦?直樹...你在等我啊?」湘琴抬起頭,

直樹觀察著她臉上的表情,不太激動,也不太沮喪,到底是考得怎麼樣啊?

「我提前交卷啦!就來這裡等你囉!...怎樣...聽說妳都寫到打鐘才肯交卷啊?」直樹問,

湘琴看了直樹一眼,才疑惑他怎麼會知道,下一秒她就明白應該是留農跟純美說的了,

除了她們兩個還會有誰啊!

「是啊!說什麼我也要撐到最後一秒......唉...」湘琴嘆了口氣,

「妳這號表情是在說...考得不好嗎?」直樹看見她垂下眼瞼了,

只見湘琴搖搖頭,又點點頭,又搖搖頭...

「妳這樣我看不懂!」直樹無奈的說,的確,這樣誰看的懂?

「是有些題目,大概三題吧,其他我想應該都正確!那三題,我知道我看過練習過,

可是剛剛考試卻怎麼也想不起答案是什麼......

結果到剛剛打鐘,我還是沒想起來...這較考好還是考不好啊?」湘琴沮喪的想著,

明明有看過啊,有寫過啊,為什麼會事到臨頭想不起來,她真是嘔死了!

一想到,又大大的嘆了一口氣!

而直樹,則露出了一抹難以解釋的笑,他大概知道結果了......

「湘琴,妳知道嗎?」直樹開口說,

「嗯?知道什麼?」湘琴疑惑的問,

直樹笑著看她一眼,然後邁開步伐,湘琴也跟了上去,

「知道自己哪幾題不會,哪幾題有印象卻寫不出答案...就代表那個人的確有把書本的東西吸收

進去,用功過了,才會有印象,考試結果也不會太糟,因為其他題目妳都信心不是嗎?」

聽到直樹這麼說,湘琴也開始回想她剛剛考試的時候,的確沒有太大阻礙,除了那幾題真的想破

腦袋都想不出答案之外,那也就是說,她應該不會考很差囉?她可以這樣想嗎?

「真的嗎?真的是這樣嗎?」湘琴問,

「除非妳對其他題目的答案都沒信心,要不然,我相信妳這種情況,不會考太糟的!」

直樹報以她一個微笑,湘琴也笑了。

「太好了!成績一定都沒問題的!六福村一定可以去的!嘿嘿!」湘琴興奮的想,

直樹好笑的看著健忘的湘琴,這傢伙八成忘記一件事了!

「不過,妳也別高興太早,今天才考兩科不是嗎?明天還有吧?」直樹馬上回以一個現實問題,

「啊!...對齁...明天還有考試......」湘琴頓時又緊張起來,

她一把拉住直樹,一直往公車站的方向快速走去,

「妳幹麻啊?」直樹一臉莫名的被她拉著走,

「當然是回家啊,我還要唸書耶!要快一點!」湘琴急的,

直樹又好笑又無奈又沒好氣,好笑她的反應,無奈她的急驚風,

現在被她拉著趕公車,引人側目,又累個半死,早知道剛剛最後那句不該刺激她才是!







* 來自橘子a網誌 http://www.wretch.cc/blog/OrangeLQ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ldish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