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43



「不好意思,我接個電話~~~」湘琴說,並拿起手機,

「喂?我在學校餐廳啊...跟子瑜!我考到下午三點半呀...沒關係啦,我自己先回家好了!

好~~~拜拜!」湘琴邊講電話邊微笑,又笑呵呵的掛上電話,

「想必又是你的親親老公了吧?!」子瑜一副受不了的表情,

「呵呵...是啊!」湘琴尷尬的收起收機,她老是這樣,一接到直樹的電話,

就會忘記自己身在何處,忘記自己身邊有誰,忘記自己原本在做的事,

總之就是會開心到一種忘我的境地...!

「看這樣子...我好像也沒機會插手囉?」子瑜右手托著腮幫子,面帶微笑,看著湘琴,

「妳當然沒機會啦!我跟直樹感情好的很!」湘琴說,

雖然子瑜那麼說,不過她知道,子瑜是在開玩笑的,她跟直樹一樣,老愛尋她開心,

呵,偏偏只對子瑜免疫,面對直樹的惡作劇...她總是沒輒,然後常常不是舌頭打結,

腦袋停止運轉,就是臉發燙!

「不錯嘛!越來越有自信了喔!」子瑜淺笑,繼續吃著東西,

「真的嗎?妳真的那麼覺得啊?」湘琴驚訝的問,

「假的~~~我騙妳的!」子瑜看著她的表情,好笑的說,

「什麼嘛!」湘琴噘起嘴說,

「好啦~~~快吃吧!下午不是還要考試嗎?」子瑜催促著,她下午也有最後一科的考試,

而且考完之後,她還必須去一個地方。



下午三點半,下課鐘聲響起,湘琴依舊撐到最後一秒鐘才交卷,這一科,正好是她最重要的

那門課,也就是教育課程的部份,其實她下課前十幾分鐘就已經寫完了,可她為了謹慎起見,

她一直反覆的來回檢查,深怕一個錯誤,當然,也有她不會的...而且又是那種有唸過,可是

怎麼想都想不起來的那種題目,心裡真的悶到彆扭!邊寫雙手邊抓著頭,她真是討厭死那個笨

腦袋了...!她的記憶力怎麼就是那麼差啊!啊~~~可惡!她心裡哀嚎著。

她收拾書包走出教室,大大的吐了一口氣,終於考完了!今天她必須自己先回家,中午的時候

,直樹打電話跟她說,他考完試後,要教授去一趟學校的附屬醫院。

突然她想到什麼似的啊了一聲!然後加速腳步的走出校園。



而在另一頭,醫學院裡,

「陳教授,我準備好了,要出發了嗎?」直樹走進系辦,

「喔,直樹你來啦!好好好,可以了!對了,你資料有帶了嗎?」

「有,我帶了!」直樹晃了晃手上的牛皮紙袋,

「我相信你這次收穫會很多的!帶領這次研究活動的主治醫師,可能有點凶悍固執喔!

教授我以前也曾是他的學生,被他訓話好多次!不過,其實他也是為了謹慎,不能出一點差錯,

只要你多專注、多用心的話,他也不會太為難你的!」他是直樹系上的系主任,為人親切,

頗能與學生作良好互動,亦師亦友,在直樹轉進醫學系後,對直樹頗為照顧,是個不吝提攜後輩

的好教授;當然直樹對陳教授也很尊敬信賴,現在很多大學教授,能找到這樣不遺餘力教學指導

的,已經很困難了,常常為了自己的研究報告,而對教學授課的部分輕忽,這個陳教授是唯一一

個讓直樹景仰的。

「我知道了!」直樹說。

「記得要打電話回家報備一下啊!」陳教授打趣的說,

「我已經打過了!教授你也別忘了喔!」直樹輕笑一聲的說,

曾有一次教授因為忘了打電話回家向老婆大人報備,手機又剛好忘了帶,放在家裡

結果教授的寶貝老婆大人緊張的跑來醫學院找人,當時是早上,直樹人正在系辦,

他看見一個女人氣喘呼呼的跑進來,第一句就是問他教授人在哪,

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這是教授的太太!後來更發現,原來教授前一天晚上因為要趕著做一份臨床

實驗檢測報告,要留在學校,忘了打電話,又忙太晚,在辦公桌上趴著睡著了,當他們進去他的

辦公室時,教授還趴在桌上呼嚕大睡!然後又發現,這個師母真是緊張過度了,緊張到忘記打電

話到學校來問...想到這,直樹不禁又笑了出來,這要是湘琴的話...

大概也十之八九會是這樣!所以他當然才不會忘記打電話跟她說一聲!

「哈哈!別糗我了!我這次記得了!」陳教授笑說,並拿著公事包,拍拍直樹,

「走吧!哈哈!」他們走出系辦,往附屬醫院去。



湘琴來到一個熱鬧的商圈,聽說這裡有一家賣的芋圓牛奶仙草凍很好吃,所以她想來試試看,

順便買個幾碗回去給直樹裕樹還有爸跟媽,為什麼自己一個人也想來呢?

雖然說,她也很想跟直樹一起來,可是直樹也有他要忙的事情,而且像這樣她特地去買好吃的

東西回去給他,會讓她覺得很開心,因為她知道直樹也會很開心,畢竟他忙整天,會讓她很

心疼他的累,所以這麼一點點小事,湘琴是很樂意的。

湘琴東張西望的找著那家店,聽說裝潢很有古早味,是一家叫做"豆子"的店。

突然,湘琴看見一個熟悉的背影,正站在一家店門口,

捲髮,淺粉襯衫,粉色與灰色的蘇格蘭格紋裙......咦?子瑜?!







* 來自橘子a網誌 http://www.wretch.cc/blog/OrangeLQ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ldish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