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30



在幸福小館裡,阿才面露些許擔心,

為的都是正在廚房裡忙碌的阿金,直樹跟湘琴的造訪,阿金真的能夠承擔嗎?

阿才又忍不住走進廚房,對著阿金說,

「那個...阿金啊...」阿才有點緊張的搓著手,

「嗯?」正在切菜的阿金,繼續動作著,

「那個...你...真的不用......」阿才不知怎麼說下去,

這時阿金停下手邊的工作,放下菜刀,依然低著頭,

「爸...你不用再勸我了...我很好......」阿金低聲說著,也同時說服自己,

阿才只好摸摸鼻子離開廚房,再回頭看看努力工作的阿金,無奈盡寫在臉上。



「爸,我們來了!」直樹率先進門,面帶微笑,

「來啦!來來來,坐這裡!」阿才招呼著,

湘琴一進門後,不由自主的看向廚房,看見阿金依舊低著頭,埋頭苦幹,

她只好收回視線,坐在直樹身邊,

「阿才啊!不好意思又要麻煩你啦!」江爸說道,

「哪裡麻煩啊!應該的應該的!你們先等一下,我去廚房端菜!」阿才說,

坐在直樹身旁的裕樹,早在湘琴看向阿金的時候就已經發現湘琴欲言又止的感覺,

現在他看看身旁的直樹,也發現他一直不經意的看向阿金,心中彷彿漸漸有了解答,

「難道是跟笨蛋湘琴的笨蛋同學有關係...?」裕樹心想,

「來來來,這是翠玉白菜,這是豆酥鱈魚...」阿才一一端上菜,

「哇,阿才,你這麼快就準備好兩道了啊?剛剛店裡不是很忙嗎?」江媽問,

「呃...其實...這兩道...都是剛剛阿金弄的...」阿才有點不好意思的說著,

「阿金?真的啊?聽說他有考上丙級廚師證照,真好!第一次吃他煮的菜呢!」江媽說,

一聽見是阿金準備的,湘琴心中感到感動又是愧疚,表情複雜,

直樹當然瞧見她那模樣,心中若有所思,彷彿決定了什麼。

「來!我們來舉杯慶祝,慶祝我們家哥哥論文發表第一名!」江媽開心的舉杯,想熱熱場子,

眾人舉起杯子乾杯,頓時氣氛不再那麼僵硬,

「直樹還真是厲害啊!不管怎麼樣都是第一名!論文耶,論文多難啊!」阿才開心的說,

「就是說啊!一定是娶了湘琴之後,帶來的好福氣!」江媽說,

「哥哥本來就很厲害了,跟笨蛋湘琴一點關係沒關係啦媽!」裕樹無奈的說,

「呵呵...對啊媽!這樣講太抬舉我了啦!我一點忙也幫不上啊!」湘琴不好意思的說,

「是啊!不要幫倒忙就好!」直樹回頭給她一個笑,

「什麼嘛!」湘琴喃喃自語的說。



當菜幾乎都一一上桌的時候,

在廚房的阿金,抬起頭,看了看外面,給自己一個深呼吸後,

便端著菜,走向他們,他還是想看看湘琴...

「ㄟ!阿金大廚來了!」江爸看到阿金端著菜,

阿金臉上掛著淺淺的微笑,端上菜,

「這是粟子燉雞,我最近剛練好的拿手菜!」阿金說,

湘琴一直無法抬起頭看阿金,她還沒準備好要用什麼表情面對阿金,

而直樹,則是坦然的對上他的眼,給予一個微笑,

「阿金,謝謝!今天麻煩你了!」直樹說,

「不會.......你們慢慢吃...我...我先去忙了!」阿金轉身走進廚房,

湘琴一直不抬頭看他,不給他回應,阿金心中一陣酸澀,

面對直樹,他早已不會如坐針氈,也不會怒視他,

因為湘琴的疏離,心中強烈的失落感,早已蓋過一切,

他突然覺得自己似乎還是離開比較好,

看見阿金急著離開,湘琴心中也慢慢失落,阿金還是避著她...

可又想想自己,剛剛怎麼也不敢抬起頭看他呢?自己也半斤八兩...

她自己都不由自主的避開他了...又怎能怪阿金的疏離?

「...我去廚房拿飲料」直樹起身,

「直樹,我去就...」阿才阻止道,

「不用了爸,我去就可以了。」直樹說,

湘琴疑惑直樹的動機,抬起頭看看直樹,只見直樹給她一個淺淺的微笑,似乎在告訴她什麼,

他拍拍她的肩,然後走向廚房,

裕樹則把這一幕收進眼底,他的疑問豁然開朗,果然和阿金有關係,

「ㄟ!妳過來一下!」裕樹跟湘琴說,他找她到一個角落去,

「裕樹,什麼事啊?」湘琴小聲的說,

「那個...其實,我今天回家的時候,發現哥哥在房間裡面似乎在煩惱什麼,

他整個人攤在椅子上,一直盯著天花板,也一直皺著眉頭...」裕樹緩緩的說,

雖然他平常就愛跟湘琴鬥嘴,可其實他也希望,她跟哥哥都要很快樂,

畢竟,笨蛋湘琴是哥哥愛的,不僅對哥哥來説很特別,對他來說也很特別,

就像多了一個姊姊一樣,不,正確應該說是妹妹,誰叫他嫂嫂比他還笨啊...!

「真的嗎?為什麼?」湘琴不知道原來直樹在房間裡的時候,竟然是一人獨自煩惱傷神,

而不僅是因為準備論文而疲累,

「我當然一開始不知道原因,可是...從來幸福小館,妳跟哥哥的視線常不經意的停在阿金身上,

到現在哥哥藉口去廚房,我想...應該跟妳和笨蛋阿金的事情有關吧」裕樹分析著,一副小大人,

「直樹...」直樹今天跟她說的話,她知道他想告訴她,他會陪她一直走下去,克服難關,

她也感受到何謂夫妻同舟共濟,只是,她不知道原來今天直樹是那麼擔憂,

心中不禁心疼起來,直樹也是心疼她的吧?

『妳肩上的包袱,就是我的包袱,妳只要知道這一點...然後我們一起把它卸下來。』

這句話回盪在她耳邊,反覆咀嚼其中的意義,反覆回想當時直樹給她的感覺,和她所感受到的,

她看著廚房的直樹跟阿金,她明白自己該怎麼做了。

「笨蛋,你有沒有在聽啊!」裕樹問,這笨蛋嫂嫂!

「有啦!你放心,這件事會順利解決的!謝謝你告訴我這些,裕樹!」她摸摸裕樹的頭,

「不要摸我的頭啦!」裕樹紅了臉,揮掉他頭上的八爪手,跑回飯桌,

「齁?裕樹~~~你在跟湘琴說什麼悄悄話啊?」江媽用手肘撞撞裕樹,

「才沒有咧!誰要跟笨蛋湘琴說悄悄話!」裕樹低頭扒飯,

「喔~~~不要跟湘琴啊!那~~~是想跟那個可愛的女生嗎?」江媽逗趣的說,

可憐的裕樹,再次羞紅了臉,

「沒...沒有啦!不要亂講啦!」裕樹反駁。







* 來自橘子a網誌 http://www.wretch.cc/blog/OrangeLQ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ldish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