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23



晚上,當大家用完餐後,各自回房,湘琴窩在電腦前面,有一搭沒一搭的逛著網路,

剛洗好澡的直樹進了房間,看見湘琴一副無精打采又盯著螢幕的模樣,

「別那麼靠近螢幕,你都已經有夜盲症了,還想弄壞眼睛啊!」

直樹走近她,一手壓著電腦桌,一手壓著椅背,看著電腦螢幕的畫面,

「唉,直樹,再過不久就要畢業了耶!以後我到底該怎麼辦啊?!」她苦著臉問,

「你還在煩惱這個啊?」他轉頭看向她,

「當然啊!一畢業就失業...我不想在家當米蟲啦!」她也轉頭看他,

「當米蟲也不錯啊!茶來伸手、飯來張口...」他淺淺一笑,

「什麼啊!我現在已經是人家的...人家的...媳婦...哪能這樣遊手好閒,無所事事阿!」

媳婦?天啊!這詞,她邊說邊害羞,第一次這樣稱自己,

「喔~~~也是啦!而且以後...也會是孩子的媽,總要為小孩的將來著想,多賺點錢是應該的嘛!」

他抿著嘴笑,想看看眼前這個傻老婆會有什麼反應,

「孩....孩子的媽......?!」她如然想到什麼般的,開心的笑著,心中品味著這個新名詞,

呵呵!孩子的媽,孩子的爸!

孩子的爸會用他健壯的手臂抱著孩子,另一隻手牽著孩子的媽,從公園裡乘著夕陽漫步回家,

真是一個幸福的家庭!她彷彿可以聽見孩子笑聲鈴鈴,思及此,不禁更擴大笑容,

「喂!你又神遊到哪去啦?」他在她眼前揮著手,

「呵呵~~~這名稱真不錯!」她自言自語,

直樹卻一眼看穿她的心思,興起惡作劇,

「你該不會~~~是想到孩子的事情吧?老婆~」他緩緩靠近她,

「沒有阿!哪有阿!」她用手擋著他,直樹這副模樣,又是想開她玩笑了...

「真的沒有嗎?那好吧!可是...爸跟媽他們都很希望抱孫呢!」

「抱孫...」她嚇的從椅子上跳起來,卻不小心一頭撞到直樹的下巴,只見直樹吃痛的撫著,

「啊...對不起,直樹,有沒有怎麼樣啊!」她趕緊上前檢視,拚命在他疼痛的地方吹氣,

突然,直樹眼角閃過一絲狡滑,

「咦?媽你什麼時候進來的?」直樹看向門口,湘琴也急忙停下動作看著門口,卻發現......

「啊!...」他突然將她打橫抱起,

「直樹!你要幹麻啦!」她緊張的動來動去,

「噓!裕樹在睡了!不要亂動啦!」他抱著她來到浴室,然後將她放在浴缸裡,

「咦?......」她真的很緊張,幹麻把她放在這個地方阿!

「呐!快洗澡!」他把剛剛抱起她前,順手拿的她放在床上的換洗衣物,放在浴室的架子上,

然後,給她一個大大的微笑,不匆不忙的關上浴室門,只留湘琴傻眼,

「洗...洗澡!」可惡的直樹,她怎麼每次都會被他惡作劇啊!她剛剛可真是緊張的要命!



洗完澡,已經是40分鐘以後的事情了!

當湘琴進去房間,發現直樹並不在房裏,沒多想,她走到那扇窗,擦拭著頭髮,

這時,她看到窗子反射著直樹剛好進門,手上還拿著一杯咖啡,

「咦?直樹,你還沒要睡啊?」湘琴轉過頭去,

「是啊!明天還有一堂的討論課程,我得整理手邊的資料。」直樹坐到他的書桌前,

「喔...那你明天那本書不要再忘記帶了!我今天可真是找很久!」湘琴說。

「對了,說到這個,我突然想起...妳怎麼知道那本書是病理學?都是英文書名耶!」

直樹今天進了教室後,才發現這個問題,他在電話中因為趕時間,所以忘了告訴她書的特徵,

沒想到拿來後,居然是正確的書。

「喔!我拿我的翻譯機查啊!我打字那麼慢,所以查書名的速度也很慢,今天差點就來不及了。」

他不可思議的看著她,隨即又換上寵溺的微笑,

「還真有妳的!沒想到我的老婆有時候還頂能幹的!」他不帶有一絲調侃,而是很誠心的說著,

「呵呵...這一點事...我還可以啦...」她不好意思的說,邊上床蓋著棉被,

「快睡吧!晚安!」直樹看了她一眼,便繼續他的工作,

「嗯!你也早點睡喔!晚安!」



深夜,當直樹正要上床睡覺時,看見被湘琴擱置在一旁的手機電池,他拿起來試一試,

是湘琴那顆沒電的電池...,他看了看已經酣然大睡的她,輕嘆一聲,

「才說她能幹......她就丟三落四的忘記充電...真是...」他心中無奈的想著,順便將電池充電。

他可不想再一次找不到人!這種經驗,一次就夠了!







* 來自橘子a網誌 http://www.wretch.cc/blog/OrangeLQ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ldish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