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34



晚餐過後,湘琴立刻上樓,她還有一堆書沒唸完,就算唸過的,也幾乎都要忘了,真是頭大啊!

「好!袁湘琴!加油!再打瞌睡妳就是豬頭!」湘琴這樣對自己喊話,

她一股衝勁的打開書,拿起筆,看著書上密密麻麻的文字,

一分鐘,兩分鐘,三分鐘,

「齁~~~這個老師上課有教過嗎?」她咬著筆桿,頓時士氣減了一半,

「哇!這個小baby好可愛喔!」她被書上的圖片吸引了...

「咦?如果是我跟直樹的小baby...應該會更可愛吧!呵,那是當然,女的呢,像媽媽一樣

清秀美麗,男的呢,一定像直樹一樣有氣質又很帥氣,呵呵呵...唉呀!我在想什麼!唸書!」

湘琴拿著筆,用力的打自己的腦袋,這被剛好進來房間的裕樹看到了,

「笨蛋湘琴!妳在幹麻啊!妳的腦袋已經夠笨了,再敲就真的零智商了!」裕樹走進來,

湘琴驚訝的轉頭過去看,

「裕樹!你進來幹麻啊?怎麼都沒敲門?嚇我一大跳!」湘琴拍拍胸口,

「你又沒關門,更何況,你沒看到我手上抱著一大疊衣服嗎?哪來的手敲門啊?」

裕樹將衣服放在他們床上,

「喔...謝謝!」湘琴說,

「你該不會在唸書吧?」裕樹走過去看,

「那當然啊!期中考就快到了!我一定要考好,尤其是教育課程!」湘琴說,

「妳還想當老師喔?」裕樹不可思議的說,

「幹麻?不行嗎?我還想說要是我真的當上老師,我一定要去醫院教阿諾的說!」

一聽到阿諾的名字,裕樹不禁有點小動容,

「阿諾?你還記得他啊?」裕樹問,

湘琴則覷了他一眼,

「ㄟ!我沒那麼笨好嗎?阿諾這麼可憐,我怎麼可能會忘記他啊!」湘琴理所當然的說,

「算了!你要是有本事就靠自己念好教育課程,以後要是真的當上老師,教書還是要靠妳自

己去教,哥哥不可能還在一旁幫妳!妳自己好自為之!笨蛋!咧!」

裕樹做了一個鬼臉後,就走出房間,

「我當然會靠自己念啊!別瞧不起我了!哼!人小鬼大!」湘琴不滿的說,

不過裕樹居然沒有像上次那樣有那麼大的反應耶!有進步!想到這,湘琴不免小開心。

湘琴繼續回到書上,大大的嘆了一口氣,

「不過......靠自己念...果然很沒效率...!」湘琴提起筆,繼續唸去!



裕樹下樓,而直樹正好要上樓打算去洗澡,

「哥,你的睡衣,媽剛洗好,我放在你的床上喔!」裕樹說,

「喔!好,我知道了!」直樹看了裕樹一眼後說,向上走了幾步階梯,

「啊!哥哥,等一下等一下!」是江媽,她叫住直樹,

「幹麻啊?」直樹停下來回頭,

只見江媽拿出一個手掌大的粉紅色袋子,

「呐!幫我拿這個給湘琴!」江媽興奮的說,直樹接了過去

「這是什麼啊?該不會又是學業御守的護身符吧?」直樹無奈的看著手上的東西,

「嘿嘿!對啊!不是快期中考了嗎?而且為了湘琴將來要當老師的夢想,

期中考當然很重要啦!你一定要拿給湘琴喔!聽到沒有!」江媽警告著,

直樹再度無奈的嘆口氣,看著那個誇張的老媽,

「那種東西對笨蛋湘琴有用嗎?」裕樹不以為然的說,

「怎麼會沒用啊!以前就試過啦!當然有用!而且,你怎麼又說湘琴笨咧!」江媽不滿的說,

「......好啦..知道了啦!會拿給她啦!我要去洗澡了!」直樹轉身上樓。



在幸福小館裡,店已關,但廚房依舊燈火通明,原來是阿金!

他收拾好廚房之後,接著又拿出一些食材,一直盯著食材看,

而這時收好外面餐桌的阿才走進廚房,正好看到阿金的樣子,

「阿金啊!你在幹麻啊!廚房收拾收拾啊!」阿才說,

「爸!不是啦!我是在想,如果我隨機從冰箱拿出這些菜,能做出什麼料理!」阿金說,

「你想發明新菜色啊?」阿才問,阿金這小子,近來越來越認真,他也由衷的感動著,

「對啊!菜單總不能一成不變啊!做個別家沒有的菜色,又好吃又健康又新鮮的話,

才能招攬更多顧客,我也可以借機練習一下,以後參加特考的準備!

不過,爸你不用怕啦!我不會浪費這些食材的!」阿金笑說,

阿才笑了笑,走近阿金,拍著他的肩膀說,

「阿金,我很感謝你這麼為幸福小館著想,我也聽湘琴說,你這幾天都會問直樹有關經營管理

的事情,我這老闆聽了都很感動!真不知道該怎麼謝謝你!」阿才感性的說著,

「爸!你可以說是我的恩師,我的貴人耶!現在幸福小館也等於我的生命一樣,好好經營它,

是應該的啊!」阿金看著阿才,

「哈哈!好好好!那你就好好加油吧!我這老人家累了一天,骨頭都快散了!」

阿才捶著自己的背和肩膀,

「爸,要我幫你按摩一下嗎?」阿金挽起袖子,

「行了行了!你這手很重要,要是過度用力,疲乏或扭到的話就不好了!」阿才揮了手拒絕,

「那好吧!你快回去休息吧!我這裡用一用,回家前我會收拾好的!」阿金說,

「好!你也不要忙太晚嘿!早點回家休息!那我先走啦!拜拜!」阿才說道,

「嗯!拜拜!」

待阿才走後,阿金再次面對那些食材,做了一次深呼吸,開始聚精會神的思考著,

這時候的阿金,好認真,認真的他,老天爺一定會帶給他幸福的。阿才這麼想著。







* 來自橘子a網誌 http://www.wretch.cc/blog/OrangeLQ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ldish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