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18



下了公車,走在校園裡,幾乎每雙眼睛都在盯著他們看,並竊竊私語著,

「咦,那不是IQ200的江直樹跟以前F班的袁湘琴嗎?他們現在還在同居喔?」

「你不知道喔?他們一個禮拜前就結婚了啦!」

「結婚?!這麼快?!」

「而且江直樹不是休學了嗎?怎麼現在還來學校啊?」

另一邊,

「什麼?!江直樹已經結婚了?!」一片心碎聲。

直樹跟湘琴兩人也發現了週遭的不對勁,更加快腳步,不過直樹腿長,怎麼走都比湘琴快,

「什麼嘛!為什麼到現在我還要跟著他後面走啊!都不等我一下!」

她瞪著他的背影,老大不愉快,

突然前面的直樹停了下來,側著身子,以防她再度撞到他的背,不過她還是因為緊急煞車,

有點踉猖,差點跌倒,他趕緊伸手扶她,

「笨蛋!小心一點啦!」

「我哪知道你會突然停下來啊!」她咕噥的說著,心有不甘,

「我停下來等妳啊!」他沒好氣的說著。

「停下來等我?」她看著他,

「對!呐....」他伸出手,意示著,

「*麻啊?」她金剛摸不著頭腦,

「再拖就真的來不及了!去教務處前會經過妳們系的大樓,先去,不然妳會遲到。」

他拉起她的手,稍微放慢腳步,怕她又跟不上又因此跌倒,

「咦?」她驚訝著,直樹怎麼可能會在學校牽她的手啊?

「反正...我看幾乎全校的人都知道我們結婚了...沒差。」

「喔...!」她笑笑的應著,就說她的老公其實很可愛吧!

「還有,待會我去辦復學之後,應該會直接去上課,妳應該只上到3點吧?到時候你就先回家吧!有事再打我手機。」

「嗯...」



湘琴進了教室之後,四處張望,沒看見留農跟純美,隨意找個位置坐了下來,就在這時候,

「哈!」

「江太太!」

身後突然兩聲,著實嚇到她,

「喂!你們小聲一點好不好!」她怒目看著那兩個姐妹。

「唉唷!我們湘琴終於跟她的江直樹結婚了,第一天來上課,當然要大聲的昭告天下啊!」純美說。

「不用昭告了啦,我看全校的人都知道了。」湘琴新中還暗自竊喜著,江太太耶!呵!

「啊!不行,純美,我們要輕聲細語才行,搞不好...人家湘琴肚子裡有小寶寶呢!」留農興奮的說。

「什麼小寶寶啊!...........哪那麼快.....」最後一句她幾乎是沒張開嘴巴的說。

「齁?湘琴妳說什麼?快!快從實招來!你們的蜜月旅行如何啊?有沒有.......」純美搖著她。

「新婚之夜~你有沒有把江直樹給吃啦?」留農靠著湘琴的肩,小聲的說道,

這兩個人卻害的湘琴頓時臉紅,手足無措,支支吾吾,

「什...什麼啦!我...我...我聽不懂!」她的舌頭被貓咬到了,口吃著。

「齁!一定有,對不對!湘琴~~~快說啦,怎麼樣?」純美留農拉著湘琴到小角落。

「唉唷...好啦,不過我們蜜月旅行也發生很多事...」

「什麼事啊?......該不會吵架分手了吧?!」純美緊張的問。

「純美妳說什麼啦!怎麼可能啊!湘琴還是直樹去追回來的耶!哪會這樣輕易分手啊!」留農說。

「那不然是怎樣嘛!」

「好啦,就是啊.........」



中午,湘琴跟純美和留農,到學生餐廳,

看見阿金依舊在餐廳裡打工,湘琴猶豫著該不該上前打招呼,

「湘琴...」留農在旁關心的說。

「......沒關係,遲早都會面對的啊!」湘琴深呼吸,走到阿金旁邊,

「嗨!阿金,好久不見!」她淺淺一笑,僵硬著跟阿金打招呼。

乍聞湘琴的聲音,阿金停下手邊的工作,心中依然餘波盪漾,他也猶豫著該用什麼表情面對湘琴,

他吞了吞口水,試圖讓自己平復,

「嗨,湘琴,這麼巧啊!來吃飯嗎?」他緩緩轉過頭,勉強擠出一絲微笑,

「對啊,你還在這裡打工啊?」她問。

「嗯,我想繼續當個廚師,來這裡還可以順便賺生活費。」他搔著頭。

「那,最近...過的怎麼樣啊?」

「就...就這樣,想考更高等的廚師執照。」

「阿金你一定可以的,要好好加油喔!」她誠心的希望阿金能夠找到自己的一片天,還有自己的幸福。

「湘琴...謝謝...我該去忙了,妳...妳以後有事需要幫忙...也可以找我。」

他轉過頭,緩緩抬起頭,不讓眼角的淚水滴落。

她看著阿金的背影,略顯落寞,這不是短時間內可以改變的...,她跟阿金的友情...。







* 來自橘子a網誌 http://www.wretch.cc/blog/OrangeLQ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ldish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