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37



接下來的幾天,湘琴比以往還認真,雖然...直樹說的那幾個方法,

有些對她來說...好像很困難,比如:老師上課的筆記...

上課時間,她不是常常夢周公,就是跟留農純美聊天、傳紙條,

筆記都零零落落的,老師上的東西,也沒什麼印象了,

「唉...早知如此,當初就應該好好上課...」湘琴中午下了課之後,趴在書桌上想著,

這時留農走了過來,

「喂,湘琴,妳不走嗎?下課咧!」留農說,

「我還在想,到底要去圖書館唸書,還是回家唸書啊...」湘琴抬起頭,

「你最近變得很用功喔...不錯嘛!看來有希望囉!」留農鼓勵道,

「可是念了那麼多,也不曉得吸收進去了沒...唉唷~剩下3天就要考試了...會唸不完啦!」

「那我看,妳還是去圖書館唸書好了...不然妳一回家,一定又會偷懶!」

湘琴覷了她一眼,不過,她說的沒錯,完全正確...

她不是開冰箱、開電視,就是倒在床上呼嚕大睡...

「好吧...那我去圖書館好了!對了,那妳呢?妳不唸書嗎?」湘琴問,

「要啊!不過阿傑說要先帶我去吃飯,我晚上才會唸吧!更何況,我修的課又比妳少,

比較好準備啊!倒是妳,要去圖書館就快點去,不然現在期中考前圖書館人都很多,

很難找到位置喔!」留農說,

「喔,好!那我先去圖書館囉!拜拜!」湘琴離開教室後,便打電話給直樹,

「直樹,我已經下課了,可是我現在要去圖書館看書。」湘琴說,

「嗯,好,我晚餐會回去吃啦!嗯~~~拜拜!」掛上電話,將手機切為震動,

便走進圖書館,果然,圖書館人滿為患,她東張西望,就是沒看到有空的位置,

她繼續往裡面走去,發現在最後面的書櫃旁邊有個位置,她便趕忙衝過去,

因為很緊張位置會被搶走,這一衝,來不及煞車,撞到桌子,她吃痛的喊了出來,

卻引來週遭的人圍觀,而在她身邊那個位置的人,則轉身背對著她,似乎不想被她認出來,

湘琴越看越覺得這個人好眼熟......咦?

「武仁?」湘琴用著不大不小的聲音喊著,

背影顫動了一下,然後心不甘情不願的轉過頭來,一臉無奈,

「噓!小聲一點啦!很丟臉耶!」武仁皺著眉頭輕聲的說著,

並將湘琴拉出圖書館,圖書館裡不能聊天,

「你怎麼在這裡啊?」湘琴興奮的說,

「這句話是我問妳才對吧!妳怎麼會來啊?」武仁不可置信的問,

「我當然是來唸書的啊!...怎麼你一個人啊?子琪咧?」湘琴問,

「她還沒下課啦!我在這裡唸書,等她下課啊!」武仁說,

「喔喔!看來進展蠻穩定的嘛!」湘琴笑著說,

「什麼啊!還不是天天都吵架!」武仁一臉受不了,

「這不就是你喜歡的?」咦?這句話好耳熟...

武仁看了看她,然後又很認命的搔著頭,算了,他早認栽了,

「對了,妳要不要去喝點東西啊?」武仁問,

「嗯?可是我才剛要唸書耶......」湘琴遲疑的說,

「一下下而已啊!反正子琪三點才下課,我也在圖書館唸很久了,好累喔!妳就順便告訴我,

妳跟直樹的蜜月旅行吧!我看了那片光碟了耶!江媽媽還真是夠炫的!居然還...」

武仁打算繼續說下去,卻被湘琴急忙阻止,

「好啦好啦!不要在這裡說啦!走啦,去喝點東西好了...」

就這樣,湘琴跟武仁去學校裡的咖啡廳,邊聊著湘琴跟直樹在夏威夷的點點滴滴,

而武仁也一直向湘琴分享他溜滑板的趣事,還有和子琪每天吵架的理由,還真的是芝麻綠豆...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快三點了,武仁接到子琪的電話,便先行離去,

湘琴也走回圖書館,當她正要坐下來的時候,背後卻被人拍了一下,

她轉頭,卻發現,竟然是...

「直...」話還沒出口,就一把被直樹給摀住嘴巴,他就知道...這傢伙一開口一定很大聲,

直樹再度把她拉出圖書館,放開手,沒好氣的看著她,

「直樹,你怎麼在這啊?」湘琴說,

「我打手機給妳啊!妳都沒接!不是說要來圖書館唸書嗎?所以我直接來這裡找妳,

倒是妳,妳怎麼剛剛才回來?我等了很久!」直樹說,

湘琴拿起手機,咦?真的耶,未接來電3通,是直樹的電話,

「喔喔,剛剛我去圖書館的時候遇見武仁啊,後來就到咖啡廳去小聊一下了。」

「小聊?都一個多鐘頭了耶!」什麼事情可以聊那麼久,真是莫名其妙,

「對了,你找我是要說什麼啊?」湘琴突然想到,

「......算了!」直樹看著湘琴的笑臉,猶豫著該不該說,

本來還想說,可以用來激勵湘琴唸書,這幾天她都很努力在唸,他看了也很心疼她的累,

但看她現在這樣,精神倒是有,再加上剛剛等她等太久,

原本已經豁達的想法,現在又縮了回去,

都是王皓謙!沒事塞這個給他幹麻!他最不會的就是這種事情了!

「什麼啊?什麼算了?你到底要說什麼啦?」湘琴很好奇,拉著直樹問,

直樹面露難色,但也沒推開湘琴,

「...沒事!」直樹還是決定不說了,

「沒事?那你幹麻找我啊?該不會想等我一起回家吧?」湘琴開心的說著,

直樹見到她那張不斷笑著的臉,無奈的嘆口氣,

「對,我是要等妳唸完書一起回家!妳還不快進去?」直樹乾脆順著她的意說,

反正他還沒決定該怎麼開口,搞不好還不了了之,

「好啦!那你現在要怎麼辦啊?」湘琴問,

「我去系辦唸書好了,圖書館滿了!」直樹回答道,看了一下手錶,

「我六點來找妳好了...我先走囉!」

「好,拜拜!」湘琴開心的看著直樹離去的背影,才緩緩進去圖書館。

不過,直樹真的沒事要說嗎?怎麼老覺得他有事啊?算了,晚上再問!







* 來自橘子a網誌 http://www.wretch.cc/blog/OrangeLQ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ldish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